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布什竞选阵营策略多变为击败克里立下汗马功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前总统尼克松曾经说过一句非常经典的话:一个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要想问鼎白宫,从提名为本党总统候选人到竞选总统,他都必须保持着一个保守派的姿态。

  尼克松是在总结了美国共和党在总统选举中获胜的经验之后得出的,所以,这个结论可以说是共和党人入主白宫的法宝,是共和党人的传统。然而,乔治·W·布什却跳出了这
个圈子,打破了共和党的这个传统,根据其自行制定的灵活多变的竞选战略,为问鼎白宫赢得了足够多的选票。

  从一开始,布什选举班子中的政治总干事卡尔·罗夫就制定了这样一个选举战略:尽最大努力,动员共和党势力范围内的选民,而不是去争取中间选民。罗夫认为,2000年的总统大选并没有挖掘出共和党势力范围内的潜力。与此同时,布什则坚持不懈地攻击克里,削弱关键州支持克里的力量。

  罗夫称,在2000年的总统大选中,大约400万白人新教教徒没有参加投票。为了争取这部分选民,在今年早些时候,布什签署了一项法令,对宪法进行修正,禁止同性婚姻。在这次选举中,这部分传统道德观念非常强的选民都投票支持布什。

  在竞选造势活动中,布什将阿帕拉契亚地区,包括西弗吉尼亚、肯塔基和阿肯色州在内的基督教教徒区列为重点,加大了在这些州的宣传力度。从势力范围来讲,在1992和1996年,这里是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克林顿的票源。这三个州属于相对贫穷的州,克里似乎并没有对这三个州做出最大的努力,争取这些州的选民。布什则不同,凭着他的保守的文化背景,再加上对持枪权支持和经济的援助,赢得了在这三个州的部分选票。

  除此之外,布什通过对以色列沙龙政府政策的支持,也争取到了佛罗里达州犹太人的选票。(春风)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