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英国人无法“隔岸观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2:50 新闻晨报

  党琦(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2日夜,在大西洋彼岸的英国,成千上万英国人和美国侨民聚在一起,等待美国总统选举各州投票结果陆续揭晓。作为“反恐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中美国人的坚定盟友,英国人对美国大选无法袖手旁观,他们不但投入了注意力和时间,甚至投入了无数金钱当赌注。让人略感意外的是,大多数英国人和美国侨民都将重金押在民主党候选人约翰·克里身上。

  2日晚,大约700人挤在伦敦的集会地点。在海外定居的美国侨民和对美国总统选举感兴趣的英国人,纷纷聚集在大屏幕下,观看这场牵动人心的选战。在美国,两名候选人的支持者势均力敌,可在这里却迥然相异,在一片“克里”徽章汇成的海洋中,只有几顶“布什”棒球帽在晃动。

  “这场选举是历史的一部分,”25岁的美国人亚当·斯科特说,“我爱美国,我也相信美国梦。但是在世界其它地方,美国人正在毁掉自己的形象。”斯科特的衣服上印着克里头像,他坐在伦敦市中心一个喧闹的酒吧里,面前的桌上胡乱堆着蓝色的聚会海报和啤酒瓶。

  另一名前来聚会的男子赛义德·沙阿则引用《独立报》的话说,如果克里赢了,布什的坚定同盟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将会像“裤子掉了时被别人看到”那样尴尬。

  “在欧洲我是极少数派,”29岁的埃德蒙·卡通戈尔说,他是布什的坚定支持者,拥有美德双重国籍,“我觉得欧洲人实在不喜欢中右派的共和党,尤其不喜欢狂妄自大的领导人领导下的共和党,比如罗纳德·里根和布什。”

  在整个欧洲,甚至是在美国的盟友英国,克里支持者的数量远胜过布什。美国驻英国大使馆门口,一名布什反对者佩戴着“消灭疯牛仔病”的徽章。

  事实证明,今年的美国总统选举,在英国引起的关注比往年更多。在共和党候选人布什和民主党候选人克里身上,英国人虽然没有投下选票,但已经投下了总共800万英镑(约合1500万美元)的赌注。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