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把哈桑交给扎卡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6: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把哈桑交给扎卡维”(图)
  图片说明:哈桑家人与爱尔兰总理埃亨(右一)一道呼吁又一英国人在伊遭绑追踪

  爱尔兰总理伯蒂·埃亨2日在议会发表讲话说,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新收到了一盘反映在伊拉克被绑架的“凯尔国际”驻伊负责人玛格丽特·哈桑目前处境的录像,录像内容“令人忧虑”。哈桑遭受巨大痛苦

  埃亨说:“这是一段令人忧虑的录像,基于人道主义,电视台决定不播放。但是今天清晨,他们发布了有关录像内容的文字材料。”

  埃亨说,哈桑在录像中直接面对摄像机求救,随后昏厥。绑架者在录像中警告,不要忘记那些“非常危险和非常严重的时间表”。报道说,录像中,昏厥的哈桑被绑架者用冷水浇醒后,浑身湿漉漉的、无助地倒在地上,然后站起来放声大哭。

  爱尔兰统一党领导人恩达·肯尼随后在议会的发言中披露了更多的细节:“玛格丽特·哈桑并非安静地坐在房间里,远远不像这样。这段录像非常令人忧虑,它显示哈桑女士受制于严重的身体和心理压力,正在遭受严重的精神和肢体痛苦。”总理、家人联合请求

  哈桑的家人1日中午左右得知“半岛”电视台获得了来自绑架者的新录像。2日早些时候,总理埃亨和哈桑的3个亲姐妹在都柏林会面后向恐怖分子联合发出了释放哈桑的新请求。

  哈桑的姐姐戴尔德丽·菲茨西蒙斯站在埃亨身旁情绪激动地呼吁绑架者不要伤害哈桑,并将她释放。菲茨西蒙斯说:“我们恳求你们释放她。我们按照你们的要求,乞求布莱尔和英国政府释放女性囚犯,并且不要(按照美国人的要求往北向巴格达)调动军队。”威胁将哈桑交给扎卡维

  半岛电视台2日还播放了一段哈桑的绑架者威胁把哈桑转交给与“基地”有关的下属组织的录像。

  录像中,一名手持步枪的蒙面武装分子在讲话,但是电视台播放的录像没有画内音。播音员说,这名武装分子威胁,如果英国政府在48小时内仍然拒绝从伊拉克撤军,他们将把哈桑转交给扎卡维武装组织。

  由“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是近来在媒体中出现频率最高的武装组织之一,该组织多次宣称对伊境内的爆炸袭击或绑架人质事件负责。(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