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大选综述:认输后克里风头反超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6: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纽约十一月三日电(记者赵海燕)美国大选出现计票争端在人们预料之中,出乎意料的是克里在全美投票结束不到半天就迅速向对手认输。但是克里认输后反而大出风头,几乎盖过竞选连任成功的布什。

  克里的支持者说,这正是克里的过人之处,他以行动实践了团结美国人前进的诺言,为他的个人魅力加分。

  俄亥俄州计票尚未结束时就认输,这让很多狂热支持克里的民主党人难以接受。“我知道你们会很失望,但是别走开。”在最后一次面对支持者的演讲中,克里显然少有地动了感情。他说他已经知道即便等全部选票都统计完,他在俄州也是输的。在数个摇摆州中,俄州的沦陷无论在选票上还是在感情上,都对克里是致命一击。因为该州的失业率居高全美前列,堪称美国经济萧条的典型代表,是克里随口就提的抨击布什治国无方的重要论据。

  民主党对克里认输的回答是一句非常令人动容的话:我们等你回来!当这句话在波士顿FanueilHall克里宣布承认败选的演讲会场响起时,一些人在擦泪。

  克里在演讲中承认他此前已经打电话向布什和劳拉祝贺胜选,并暗示他不愿看到因选票争端而使国家陷于分裂。布什也在随后发表的简短演讲中称赞克里是一个“令人钦佩的对手”。白宫发言人还透露,克里还在电话里对布什说:我要和你一起为国家治愈创伤。

  关于俄州选票争议,其实媒体已经爆出一些内容,包括一名等待了十个小时才完成投票的女士对媒体透露,她所前往投票的俄州的一个选举站只有两台机器,选民投一张选票需要三到十个小时的等待时间,因此大部分人因不愿等待而放弃投票。但是克里阵营对此没有作出任何抨击,倒是共和党在俄州选票争议一出现后就颇有经验地派出律师前往俄州准备应战。

  克里竭力保持镇静,但依旧有些心烦意乱。在和太太特莉莎驱车前往波士顿FanueilHall发表演讲时,克里下了车竟然只顾自己往前走而忘记了太太,等回过神来才又返回找特莉莎。而特莉莎伤感的神态早已完全暴露这对夫妇内心的艰难。

  昨晚还担心每逢总统大选即出选票争端必将伤害美国形象的分析家们今天松了一口气,支持克里的说他们没有看错人,布什的支持者也对克里的表现无可挑剔,一时间舆论对克里的果断之举颇多赞扬。克里败选后以一个智者的形象告别大选。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