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布什连任推动油价猛涨 每桶接近51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6:5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11月3日布什连任成功的消息传出后,国际石油价格猛涨,目前已接近每桶51美元。

  原油经销商们分析称,布什获胜可能促使美国燃油的需求量大增,同时由于布什政府在中东采取强硬外交政策,中东地区石油运输的安全问题将引起人们更多的担心,这些因素的作用加在一起,造成了国际石油价格猛涨。

  分析认为,布什成功连任之后,尽管石油价格过高,但他仍然可能会继续增加美国的紧急石油储备数量。另外,布什将可能继续对中东采取强硬政策,尤其是对欧佩克的第二大石油生产商伊朗采取高压政策。

  美国芝加哥阿拉龙贸易中心的分析师菲尔·弗林说:“布什获胜将大大促进石油需求,使石油价格居高不下,这不仅是因为战略石油储备将增加。”

  布什政府曾经表示,它计划在明年之前,完成最后3亿桶战略石油储备,使美国的战略石油储备最终达到7亿桶。

  自国际石油价格上周创下每桶55.67美元的历史纪录之后,由于市场预测克里获胜将导致美国战略石油储备数量减少,克里在中东地区的政策也将倾向于通过外交途径而非军事手段解决争端,国际石油价格一度走低。

  国际能源机构(IEA)的首席经济学家法蒂赫·比罗尔11月3日分析称,如果国际石油价格一直保持在每桶40美元以上,部分国家将遭遇经济萧条。(春风)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