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竞选策略奏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华盛顿邮报》新闻分析:努力击败对手而非扩大分歧

  布什的胜利虽然还没有得到官方承认,但这次,在关键州的较量中,他显然得到更多人的支持。

  而在参议院和国会的选举中,共和党也赢得了大多数席位,可能因为在恐怖主义阴影
影响下的美国人,觉得应该沿用上世纪90年代的“分裂国家”模式的同时,也应该给予共和党一些权力。

  这些胜利正好扇了民主党一个耳光。他们连月来一直吹捧的所谓重要优势———一个以候选人为中心的政党,充满活力的基础和为动员筹款、选民所作的空前的努力———到头来只得到如此的结果。尽管有关伊拉克局势的坏消息不断,失业率的报告也对布什不利,但民主党还是没有胜出。

  最后结果还没有出来,但昨天的投票结果已经是肯定布什政治模式的有力证明。布什的策略一开始就小心趋向共和党的保守基础,而主要策略则是努力去击败对手而非扩大与对手的分歧。

  自从“9·11”之后、恐怖袭击和伊拉克战争之后,布什的“智囊团”就认为,基础选民其实和游离选民没什么区别———同样地,他们都关注国家安全和低税率。这种策略就否认了包括克林顿在内的许多民主党人的想法———民主党人认为,游离选民是一个很独特的群体,他们不会对像布什那样的“游击队”总统有兴趣。

  事实上,布什的策略是对的,许多倾向支持共和党的州很快就得出结果,而关键州佛罗里达虽然比数接近,但最终还是被布什收入囊中。在俄亥俄州,当克里花大力气争取选民支持的时候,布什却轻易得到乡下选民和郊区“蓝领”的支持。

  1996年总统大选共和党的负责人里德表示,之前很少人预料到布什会表现那么好,并表示布什真的把新教会人士的投票率提上去了。“这是他们的策略之一。他们坚持这些选票不放。在党内出现分歧的时候,他们也没有动摇。现在他们的坚持得到了回报。”

  这个结果会令民主党中立派人士感到非常厌烦,不止是因为克里落败了,还因为这对美国的政治状态的影响。维吉利亚州州长华纳说,布什的方法令两党的人相信,培养好基础是赢得大选的关键———虽然他自己也怀疑这个模式,因为这个模式对选举有用,但对于一个政府来说就不够了。

  (月色/编译)(晓健/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