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在维和行动中改变着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25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中国在维和行动中改变着世界,也改变着自己。”联合国秘书处维和行动部维和最佳做法研究单位负责人戴维·哈兰3日说。

  哈兰是在此间举行的“21世纪和平行动面临的挑战”国际研讨会上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发表上述言论的。

  哈兰说,维和对世界和中国来说都是一个机会。一方面,在维和任务日益复杂的今天,能否组成适应各种困难环境的高素质维和部队,是联合国维和行动面临的最大挑战。另一方面,中国只有熟练、自信地参与争端和危机处理,才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我在东帝汶和刚果(金)都见过中国的维和军人和民事警察,他们干得很好,可靠可信,训练有素。”哈兰说,“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部队之一,正在为世界安全做出贡献。”

  中国维和部队目前主要是在医疗、工程、运输等方面提供支持。中国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目前有2支工兵分队、2支医疗分队、1支运输分队共776人,以及69名军事观察员,在8个联合国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

  自1990年首次向联合国维和行动派遣军事观察员以来,中国已先后向联合国13项维和行动派出了2796人次的维和部队、军事观察员和参谋军官。中国军人在维和任务区共修筑道路1200余公里,架设桥梁48座,安全销毁武器4批,医治维和部队官兵及当地居民4000余人。6名中国军人在执行维和任务中献出了生命。

  (网络编辑:李亚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