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人再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41 每日新报

  爆炸、斩首、绑架,美国总统选举当天,伊拉克依然没能走出暴力的阴影。首都巴格达3日遭遇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9人受伤。两名伊拉克官员3日传来遇害噩耗,其中一名军官惨遭斩首。

  继一名美国人一天前在巴格达被绑架后,又一名美国人2日晚在同一地区被不明身份的枪手扣为人质。与此同时,菲律宾和约旦政府3日均证实,分别有 1名菲律宾人和5名约旦人
也落入武装人员之手。

  美国人被绑架

  伊拉克3日再次传来美国人遭绑架的消息。伊拉克内政部当天说,一名黎巴嫩裔美国人2日晚间在首都巴格达被绑架。他是最近两天里第二名在伊拉克遭绑架的美国人。

  伊内政部发言人阿德南·阿卜杜勒·拉赫曼说,被绑架的美国人名叫拉迪姆·萨迪克,他供职于一家黎巴嫩建筑公司。当地时间2日晚上11时(北京时间 3日 4时),萨迪克在位于巴格达西部曼苏尔区的公司办公室内被 4名身份不明的枪手绑架。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一名发言人表示,他们正在核实有关报告,但还没有确切消息。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和个人宣称对这起最新的绑架事件负责。

  五名约旦人质

  除美国人遭遇绑架外,菲律宾政府3日证实,在1日遭绑架的人中包括一名菲律宾公民。菲律宾外交部长阿尔韦托·罗慕洛说,受害人名叫罗伯特·塔龙格伊,现年31岁,是沙特贸易公司会计。菲律宾政府正在寻求与绑架者取得联系,寻求人质获释。

  罗慕洛说:“我已经指示菲律宾驻巴格达使馆采取一切适当措施确认菲律宾人质的状况,并就目前形势、绑架者身份和他们可能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搜集信息。”

  与此同时,约旦政府发言人阿斯马·卡迪尔3日说,又有4名约旦卡车司机在伊拉克遭绑架,另有两名约旦人在伊拉克拉马迪附近遭遇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但卡迪尔拒绝提供绑架事件的进一步细节。

  约旦《宪章报》援引约旦卡车司机工会地区负责人阿卜杜勒·拉希姆·贾迈勒的话说,4名卡车司机2日在从伊拉克返回约旦途中被绑架。绑架者声称,将会通过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人质录像。法新社同时援引人质亲属的话说,还有第5名约旦人2日在巴格达遭绑架,并且绑架者已经提出赎金要求。

  人质亲属爱资哈里3日在约旦首都安曼对法新社说:“(人质)阿卜杜勒·卡迪尔在伊拉克的妻子昨天给我们打来电话说,身着警服的几个人在他们家50米远处将他绑架。他们用一辆警车把他带走,一名绑架者后来要求交付50万美元赎金。”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