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纵深打击是核心,法军转型瞄准“2015年军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0: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期,法国防部认为,鉴于法国边境的直接威胁已经消失,世界各地不稳定和非对称的威胁极易引发危机和战争,法军目前的编制和装备难以适应新的战略形势。为此,法国防部提出向“2015年的军队”转型,以适应新的战略环境需要。·夺取信息优势是转型灵魂

  法军认为,向“2015军队”转型首要目标就是要夺取信息优势。因此,在转型过程中
,法军加大包括指挥、控制、通信、侦察和监视等方面的能力。一是在指挥、控制和通信方面,法国将在2008年之前建立一个从战略级到战术级的全面指挥体系,包括联军和联合作战指挥。同时,法国还积极支持建立一支可部署的联合部队空中作战中心。该中心在未来的欧洲空军联军作战中能够发挥领导作用。二是在监视方面,法国将通过发射“太阳神”2号卫星来提高太空监视和通信能力。法国欢迎欧洲在“太阳神”2号下一代产品的设计项目方面进行合作,以获得全天候能力。三是在战场侦察方面,法军将大量购买无人侦察机。从2008年开始,法军将可获得约90架各种类型的无人机。其中21架将拥有高精度图像情报能力。

  ·机动性是转型重点

  为了提高机动性,法军将加强空运与海上运输能力。在空运方面,法军计划用欧洲自行研制的A-400M新型运输机替换日益老化的美制C-130机群。50架A-400M运输机的首架将在今年交付法军。全部运输机在2008年交付完毕。在海运方面,法国DCN公司正在为法国海军建两艘最现代化的两栖战舰,分别命名为“台风”号和“雷电”号,计划将于2005年和2006年交付。预定每艘舰艇可运载20架直升机、1400名士兵以及280辆水陆两栖车辆,能支持法军展开两栖突击。“虎”式攻击直升机和特种部队的MUEC725直升机将能够直接从其甲板上起飞参加战斗。

  另外,为了加强机动性将采购执行各种任务所需要的运输直升机,并启动24架Cougar直升机和45架“美洲狮”大部分直升机的现代化改造工作。同时还将有34架新型NHJO直升机在2003年到2008年间定购,于2011年交付使用。

  ·纵深打击是转型的核心

  在法军向“2015军队”转型的计划中,纵深打击是转型的核心,海、空军是主力。

  法国海军的纵深打击计划是———保持一支海空作战大队,能够从海上实施远距离精确打击。为此,法海军将于2005年开始建造第二艘航空母舰,预定于2015年交付使用,同时对核动力航空母舰“戴高乐”号进行第二个现代化改造,并于2010年前装备4艘拥有M51战略导弹的弹道导弹核潜艇。此外,法国海军还将于2008年接收另外19艘“阵风”战斗机,并将拥有发射“风暴阴影”隐形巡航导弹的能力。

  法国空军将于今年接收15~20架新型“阵风”战斗机,组成第一支“阵风”中队。到2006年,法国空军将拥有两个这样的中队。它们将成为法国空军实施纵深打击的尖刀。(来源:《中国国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