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大选特殊投票者:太空中华裔宇航员和103岁老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0: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1月2日,2004年美国大选进入最为扣人心弦的投票阶段,两位候选人布什和克里的总统梦能否实现全在于此。在参加投票的广大选民队伍中,有两位选民相当特殊,他们一位远在国际空间站,从太空中投下自己神圣一票;还有一位则堪称“老选民”,自1920年以来每次总统大选都积极投票。

  ***华裔宇航员太空投票
美大选特殊投票者:太空中华裔宇航员和103岁老太(图)
据美国福克斯(FOX)电视台11月2日连线采访,由于目前正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美国宇航员、华裔指挥长焦立中只能以一种特殊而有趣的方式参加投票:从太空发电子邮件为美国总统大选投下一票,这也使得焦立中成为第一个在太空选总统的美国人。

  现年44岁的焦立中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来最后确定投票给谁,他认为,无论是布什还是克里当选总统,美国的登月及火星探测计划都应该继续下去。

  焦立中还呼吁其他美国人都积极参与投票,他说,对于他个人而言,投票是一件小事,但是它却有着重要的象征意义,每一票都有自己的价值。

  据悉,焦立中的选票通过一个加密电子邮件送往地面的休斯顿航天控制中心,休斯顿航天控制中心再将选票送往得克萨斯州加尔维斯敦的选举办公室,因为焦立中是那里的居民和注册选民。

  在美国总统大选的历史上,焦立中的这一票留下了有纪念意义的一笔。在他之前,美国人大卫·沃尔夫也曾经在太空参加投票,不过当时不是选举总统。

  那是1997年,沃尔夫在俄罗斯“和平”号空间站上参与了休斯顿等地方市政官员的选举投票,当年任得州州长的布什签署了一项法律,容许宇航员在太空投票。

  焦立中于1960年8月28日生于美国威斯康星州,但长期生活在加利福尼亚州。他1978年高中毕业,1983年在加利福尼亚大学获得化学工程学学士,其后分别在1985和1987年获得化学工程的硕士和博士学位,1990年进入美国航天局,1991年7月开始担任宇航员。焦立中在物质科学上有很多成就,并有长达2000多个小时的飞行经验,还有3次太空飞行的经历,总共飞行时间为214小时。

  今年10月14日,俄罗斯发射“联盟FG”运载火箭,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联盟TMA-5”载人飞船,焦立中是其中的一名宇航员,并担任此次空间站工作组的指挥长。

  ***103岁老太坚持投票多年

  除了在太空投票的宇航员焦立中,103岁的美国老太太埃斯特·福布斯也是“选民大军”中十分有趣的一位。

  据美国媒体11月3日报道,来自俄亥俄州的老太埃斯特对政治相当热心,自从1920年以来,每次总统大选她都参加了投票。别看今年她已经103岁高龄,还是非常积极地投上了自己的一票。

  精神矍铄的埃斯特老人还表示,她已经喝了不少咖啡,准备一直等到大选结果最后公布,她才上床睡觉。(张春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