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将释放在押东突囚犯 八国拒收可能遣回中国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4:51 东方网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曾暗示,只要对美国及其盟国不构成威胁,那些对其他国家构成威胁的恐怖分子,也在美国“确保”获释之列!

  据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一名美国高官的话称,美国非常希望欧洲国家能接收这些“东突”分子。不过,令美国大失所望的是,包括芬兰、挪威、瑞士、意大利、法国、葡萄牙、奥地利和土耳其均无一例外地坚拒接收“东突”分子。另一方面,联合国难民署也一口回绝了美国的要求。美方表示,如果真的没有一个国家愿意接纳“东突”分子的话,那么美国政府将不得不把这些人遣返中国,但一定会“监测他们在中国的命运”。

  中美反恐合作蒙阴影

  中国一直呼吁美国尽快将关押在关塔那摩的“东突”分子交给中国,希望美方应从国际反恐合作及双边关系大局出发,根据有关国际法准则谨慎行事,不要搞反恐双重标准,也不要向“东突”恐怖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有中国学者认为,美国无视不久前刚在巴基斯坦发生的关塔那摩前拘押分子绑架杀害中国工程师的恐怖事件,单方面释放中国“东突”分子,将为中美未来的反恐合作蒙上了阴影。
美国将释放在押东突囚犯八国拒收可能遣回中国
公安部公布首批“东突”恐怖组织恐怖分子名单

  作者:选稿:乔德建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