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查尔斯将迎取卡米拉专题 > 正文

威廉王子:当国王是他的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5:53 时代人物周报

  从1997年秋天戴安娜王妃的葬礼开始,威廉和哈利兄弟作为王室的新一代成员就吸引了原本投向他们父母的目光 。

  与哈利被"驯服"为致力于慈善事业的优秀王室成员相比,威廉似乎一直都在王室预定的轨道上行走。多年来,他展 现在公众面前的一直是一个勤奋、健康的完美形象。作为英国王室未来的继承人,威廉不仅遗传了母亲戴安娜王妃的出色外表 ,同时也禀承了母亲
的博爱之心。他虽贵为王子,却仍然非常平民化。在许多人眼中,威廉是一个心地善良、个性平易、很容 易打交道的男孩。

  从专门培养皇室贵族子弟的伊顿公学毕业之后,威廉在2001年进入苏格兰一所有将近600年历史的圣安德鲁大 学修读文学史,而不是像父亲查尔斯王储那样到剑桥大学继续接受贵族教育。这所古老的大学自视并不亚于牛津和剑桥,但是 不像它们那样充满贵族和精英色彩。

  这里有6000名注册学生,每年的学费是1000英镑,学生大多来自英国中产家庭。随着威廉王子的入学,财大 气粗的美国学生(他们的学费是英联邦国家学生的10倍)的比例已经迅速上升到25%,他们大多来自大金融家和工业家家 庭,而且大多是女生,来这里惟一的目的是成为王子的同学,确切地说是女朋友。

  "这是一个很小的社区,我可以少受外界的打搅。"威廉说之所以选择这所大学作为大学生涯的开始,是因为那里整 洁的环境和美丽的田园风光。但有媒体分析,这可能是王室为了培养亲民后代的有意安排,"古老的白金汉宫想从威廉开始倾 听新世纪的声音"。

  今年6月21日,威廉王子度过了22岁的生日,这是他在圣安德鲁大学完成学业前的最后一次生日。对于媒体来说 ,除了已经为一年之后关于威廉报道的"解禁"而蠢蠢欲动之外(黛安娜王妃过世后,媒体与王室达成协议,将尊重威廉王子 在学校的隐私,条件是王室必须定期提供威廉的照片,以满足大众的好奇心),王子毕业之后的走向,是他们目前都在打探和 猜测的问题。

  有人说,这位在大学主修了文化史和地理的威廉王子最近对被媒体追逐的生活有懈怠情绪,希望毕业之后到非洲清静 几年。还有媒体称,王子曾经暗示会按照王室传统到军中发展事业。

  但不管怎样,做国王将是他不大可能摆脱的命运。随着欧洲一体化不断深入,君主制的存废越来越频繁地成为讨论话 题。如何在一个不再受宗教约束、且愤世嫉俗的社会保存和发展王室,也许才是威廉王子作为第二王室继承人将要面对的最大 问题。

  相关专题:查尔斯将迎取卡米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