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恶化专题 > 正文

医生称治疗不起作用 阿拉法特不会恢复知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1:45 华夏时报

  法新社援引以色列电视台的消息称,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4日在巴黎去世。

  此前,巴勒斯坦一位高级官员说,阿拉法特自3日以来在24小时内连续3次昏迷。同日,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召开了紧急会议。病情急转直下正在法国贝尔希军医院接受治疗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病情当地时间3日突然出现恶化,他被送进了位于巴黎郊外贝尔西医院的重症监护室。

  此前,一名消息人士告诉美联社记者,阿拉法特的病情是“致命的”,但是他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也没有提供相关的证据。

  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4日证实了以色列电视台披露的消息。消息人士说,阿拉法特的病情非常严重,但是医生并不知道原因。

  医生发布会取消

  原定于北京时间昨天23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取消,给阿拉法特治病的巴黎医生本来准备在发布会上通报阿拉法特病情恶化的原因。取消的原因并没有向外界透露,只是说明由于医院和巴方的要求,新闻发布会取消。

  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云集巴黎等候报道有关阿拉法特的最新消息。

  已经用上了呼吸机负责给阿拉法特诊断治疗的法国贝尔希军医院的医生们对法新社证实,阿拉法特确实已经昏迷,而且他的情况已经“越来越糟糕”。

  阿拉法特被送进重症监护室以后,医院已经给他使用呼吸机。医生认为,他们的治疗对阿拉法特“没有起任何作用,他再也不会恢复知觉”。

  他们认为,阿拉法特的身体状况是由于长期囚禁、没有得到及时治疗造成的。

  巴官员曾否认昏迷说法巴勒斯坦总理艾哈迈德·库赖4日对记者说,正在巴黎就医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并没有处于昏迷状态,新的检查结果表明他的状况良好。

  和阿拉法特的助手一起在巴黎照顾阿翁的巴勒斯坦前安全首脑穆罕默德·达赫兰4日也否认了阿翁病情恶化的消息。他对新闻界说:“主席的状况稳定。”

  确诊未患白血病

  沙希德曾在日前表示,贝尔西军医院的医生根据病理检查以及扫描结果判断,阿拉法特血液中的白血球数量偏高,而血小板数量则较低,这初步排除了阿拉法特罹患白血病的可能性,但其消化功能“显然仍存在某种异常”。

  以方准备阿翁身后事在传出阿翁病情恶化的同日,以色列外交部长西尔万·沙洛姆宣布,以色列当局正在密切监视阿拉法特的病情,并且已经制订了相关的紧急应对方案。

  “我们非常密切地关注他的状况,”沙洛姆在接受以色列电台采访时说:“我们正在准备一旦他去世以后可能出现的情况。”

  阿巴斯取消巴黎之行

  鉴于阿拉法特的健康状况急剧恶化,巴解组织执委会以及法塔赫中央委员会的成员们昨天被召集至阿拉法特的拉姆安拉官邸召开紧急会议。巴前总理阿巴斯主持了这次会议。

  此前有报道称,阿巴斯原打算飞往巴黎同阿拉法特会面,但是后来又传出消息说,因为无法同病重的阿拉法特进行会谈,阿巴斯取消了巴黎之行。

  希拉克探望白宫不知情昨天,法国总统希拉克在警车的护卫下来到医院,看望了病中的阿拉法特,随后对记者说,希望他能够康复。

  据路透社报道,白宫领导人对阿拉法特病情的具体情况也一无所知。美国国务院一位高级官员表示:“说实话,关于阿拉法特的病情我们一无所知。”

  包国红/编译 作者:来 源: 华夏时报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病情严重恶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