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8年美国总统热门人选:希拉里VS杰布·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7: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本届美国大选已经曲终人散,但考虑角逐2008年总统宝座的热门人选已整装待发准备出击,届时可能是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力战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再次上演克林顿与布什两大阵营的决斗。

  虽然民主党在本届美国大选惨败,但正如该党副总统候选人爱德华兹周三在波士顿向支持者表示:“你或会感到不满,但你不能撇下不管,斗争只是刚刚开始。”有兴趣角逐20
08年总统宝座的民主党员已经磨拳擦掌。

  克里卷土重来不易

  刚竞选失败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当然可以卷土重来,但前副总统戈尔早已指出东山再起非易事。克里退下火线可能造就现任纽约参议员、前总统克林顿妻子希拉里和爱德华兹入主白宫,现在其支持者已开始为她造势。

  希拉里知名度高又有大量支持者,但分析家指虽然希拉里居住在阿肯色州多年,但毕竟她是来自东北部州分的参议员,可能面对克里同一命运。美国大学的政治学家瑟伯说:“很多人希望希拉里角逐,她是有实力的竞争者,但亦会激起反对声音。”

  瑟伯认为民主党应该提名一位最少可在南部州分取胜的候选人,例如前总统约翰逊、卡特和克林顿就是好例子。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爱德华兹有其优势,但他缺乏政治和外交经验,不能在副总统候选人辩论压倒副总统切尼,亦未能为克里取下北卡罗来纳州。

  此外,爱德华兹放弃角逐连任参议员议席,亦会使他的曝光率下跌。

  朱利亚尼亦被看好

  至于共和党方面,虽然现任副总统通常是下任大选的总统候选人,但63岁的切尼有心脏病前科,不可能更上一层楼。总统布什的弟弟、佛州州长杰布亦是人选之一,虽然杰布曾表示无意步父亲前总统老布什和哥哥后尘入主白宫,但他在佛州的支持率确实有助布什在佛州胜出,共和党可能会提名他。

  虽然前纽约市长朱利亚尼不断表示热爱目前的顾问工作,但他亦不讳言可能重投公共服务,其助手卡尔博内蒂表示朱利亚尼可能答应加入布什政府内阁,这可能为他角逐总统宝座铺路。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亦表明希望入主白宫,但一切要待修订宪法,容许在外国出生的美国人角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