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得胜布什筹划组新内阁落败克里政治前途黯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8:54 解放日报

  本报波士顿11月4日电(驻美记者敖军)美国东部时间4日上午11点零5分,布什总统在白宫召开总统选举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阐述了他第二任期内的主要任务。

  布什表示,在有关国家安全的问题上,他会与共和党、民主党及无党派人士合作,将斗争进行到底。在他下一任期内,他将致力于美国的经济复苏,修订过时的税收政策。他说,美国人民希望看到一个两党合作的国家,他愿意为此而努力。

  3日,布什在发表获胜演说后不久,随即召开内阁会议,这是自8月2日以来布什政府主要成员首次开会。舆论分析,反恐、伊拉克问题和经济仍是布什政府面临的三大难题。

  在布什的获胜演说中,他表示将继续打击恐怖主义,确保伊拉克和阿富汗新政府的民主过渡,在国内问题上,简化税收征收体系,提供公共学校的办学水平,扩大医疗保险的受益人群等,但布什没有具体谈到他将如何实现这些目标。

  此外,布什还将面临新一届内阁班子成员调整的问题。舆论估计,国务卿鲍威尔、国家安全事务特别助理赖斯、国土安全部部长里奇将不会继续留任。布什最大的挑战是任命新内阁的外交班子。目前,现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丹佛斯被认为是接替鲍威尔的最合适人选。68岁的丹佛斯属共和党保守派,他成熟圆滑的外交手段将有助于布什打破因伊拉克战争而与各国结怨的外交僵局。

  与布什的踌躇满志相比,大选的失败者克里的政治前景并不看好。克里班子认为,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南达科他州参议员达什勒竞选失败后,使民主党在国会的元气大伤,克里是接任达什勒民主党领袖一职的最佳人员。但是,目前克里尚未透露有关他政治未来的任何打算,克里助手表示,克里可能还有其他考虑,如组建一个智囊公司,或担任公共服务联盟的领袖等。

  此外,克里的落败以及民主党在国会参、众两院席位的丢失将使民主党高层深刻反省民主党未来的发展方向,一些民主党人认为,克里在竞选中的自由派倾向过于明显,使民主党失去许多持保守及中间立场的选民的支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