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法特病情趋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8:5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11月4日,抵达巴黎后健康状况刚刚有所好转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病情急转直下,以色列政府甚至已经接到了阿拉法特病危的通知书。24小时内3度失去知觉

  11月4日,巴黎突然传出“阿拉法特不太好”的消息,路透社从巴黎率先发回报道称,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被紧急送往重症加护病房。一位一直陪伴在阿拉法特身边的官员称:“自从星期三早晨,阿拉法特就被送进了加护病房。”

  就在人们的心被悬起来的时候,阿拉法特的一名助手却随后告诉法新社,阿拉法特的情况已经转好,并且还对连任的美国总统布什发去了贺电,表示希望美国能够推动中东的和平进程。

  然而,不到半个小时,一位消息灵通人士向媒体透露,在3日到4日凌晨的这段时间里,阿拉法特三次失去知觉,前两次都很快恢复了意识,至于第三次是否也已恢复过来,他现在还不清楚。

  尽管陪同阿拉法特到巴黎治病的巴勒斯坦官员坚持表示,阿拉法特现在情况稳定,没有生命危险,但以色列方面说,他们已经得到了“阿拉法特病情突然恶化”的通知。

  北京时间4日下午6时,阿拉法特所住的贝尔西医院原计划召开紧急记者会,但不知为何突然取消。这一消息使得现场的记者更加怀疑,因为几天来医院方面没有提交任何一份正式的情况,而只派一名发言人来对付记者。记者守在医院外等消息

  阿拉法特病情急转直下的消息传开后,巴黎西南郊的贝尔西军队医院顿时热闹了起来。鉴于阿拉法特的血液检查呈现异常,被怀疑有血液方面的问题,故而选择了贝尔西军队医院。这是一所综合性军医院,以治疗血液病见长,内设法国军队输血中心。

  自从阿拉法特抵达医院后,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们就成天挤满了医院外的各个场所,当阿拉法特病危的消息传出后,现场的记者骤然间急增起来。医院墙外的路边停放着不少电视台的流动转播车,相隔不远就停有一辆警车,有警戒人员在车上待命,几名警察沿着院墙不停地走动巡视,医院内建筑的制高点上也有警察的身影晃动。医院门口警察严格盘查进出的车辆,后备箱也都逐一打开检查。

  几名坚守岗位的摄影记者,摄像机镜头对准医院大门,记者们冒雨静静地站着,面无表情。看来几天的连续作战,使他们连闲聊的精力都不多了。阿拉法特入院的第一天,医院大门的侧面墙边摆放着不知何人献的鲜花,上书“敬献给阿拉法特”。以色列提前准备“后事”

  阿拉法特病危消息的传出,以色列更是密切关注巴局势的发展。为防患于未然,以国防部甚至开始准备阿拉法特的“后事”,并起草了一份名为“新的一页”的报告,为“后阿拉法特时代”作准备。

  如果阿拉法特这次不治,他的遗体能否在耶路撒冷入土为安,不单单是他的私人问题,它更涉及犹太和伊斯兰的教与教、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国与国的关系问题,涉及耶路撒冷的地位与归属。正因为如此,以色列才一再表明自己的强硬立场,并为可能发生的一切后果作出全面的准备。11月1日,总理沙龙就在内阁会议上明确表示,只要他担任总理,决不允许阿拉法特去世后被葬在耶路撒冷。为了防止阿拉法特去世后巴勒斯坦局势恶化以及巴以冲突进一步升级,以色列准备了详细的预案,甚至还举行军事演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