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报称看守伊军火库美军眼睁睁看着380吨炸药被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08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11月4日出版的美国《洛杉矶时报》披露说,伊拉克卡卡弹药库数百吨炸药被盗时,有超过盗窃者数量的保卫该弹药库的美军士兵眼睁睁地看着炸药被抢,毫无办法。

  《洛杉矶时报》援引一些美军士兵的话说,伊拉克人冲击卡卡军火库准备行窃时,大约有十多名美军士兵在看守。该事件发生在2003年4月巴格达沦陷之后数周。美军陆军预备役
和国民警卫队士兵目睹了抢劫过程,有些士兵向巴格达的指挥官发报求援,但没有收到任何答复。

  一名美军官员称:“当时非常混乱。”《洛杉矶时报》报道的现场陈述是第一个由当事美军士兵提供的目击材料,这更加肯定了外界此前对美军的指责。美军被指责未能采取有效措施保卫卡卡弹药库。

  上个月,伊拉克官员告诉国际原子能机构,卡卡军火库内有大约380吨高能炸药被盗。这些强力爆炸物足以引爆核武器。来自两支不同部队的美军士兵向《洛杉矶时报》讲述了伊拉克人如何从未经保护的掩体内偷走炸药,而后将它们放在卡车上运走。

  这名士兵说,他们无法证实掠夺者抢走的炸药是否是HMX或者RDX强力炸药,但可以肯定的是看守军火库的美军士兵眼睁睁地看着抢夺者向卡车装载写有“四氮六甲圜”的袋子。四氮六甲圜是HMX的主要组成成分。

  一名高级军士称,看守美军当时“从卡卡的一边跑到另一边,试图赶走行窃的伊拉克人”。他说,至少有100辆汽车停在卡卡附近,就等美军离开时抢劫炸药。【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