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300余伊科学家被暗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11 重庆商报

  中新网11月4日电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报道,该报掌握的一份报告显示,日前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的伊拉克事务研讨会上,有伊拉克问题专家称,自从2003年4月美国军队攻入巴格达后,有310多名伊拉克科学家遭到以色列秘密机构的杀害。

  摩萨德发起“清洗伊科学家”运动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多数是政治家、记者和伊拉克问题专家。有专家称,他们已经发现,过去18个月中,有一场有组织的运动,目的是“清洗伊拉克科学家”。而且,多数与会专家将矛头指向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

  “突击小组”入伊杀害科学家

  研讨会组织方称,他们的目的是要让公众了解伊拉克科学家的处境,尤其是参与过伊拉克前政权武器项目的科学家的现状。埃及外长助理阿卜杜-拉乌夫-阿尔-莱迪说:“有一份美国和以色列的联合计划,要尽可能多的杀害伊拉克科学家。”报告称,伊拉克驻开罗大使艾哈迈德-阿尔-伊拉克指责以色列在美国入侵之后,立即派遣一个“突击小组”进入伊拉克境内,杀害伊拉克科学家。他说:“以色列是清冼伊拉克科学家的主谋。这是(以色列)杀害从事应用研究的阿拉伯和穆斯林科学家的犹太计划的一部分,以色列认为这些研究危害到它的利益。”

  17000名科学家离境出走

  埃及“阿尔-阿赫拉姆研究中心”以色列事务专家伊马德-加德博士称,美国已经用飞机将70%的伊拉克科学家运离伊拉克。加德博士称,根据“阿尔-阿赫拉姆研究中心”的估计,自从美国入侵伊拉克后,这个国家各个领域的17000名科学家离境出走。

  伊高教部确认被害伊科学家人数

  报告还称,伊拉克临时政府对研讨会上谈及的问题拒绝评论,但是伊拉克高教部和科技部称,他们掌握的数字与研讨会上公布的数字是一致的,特别是到目前为止伊拉克科学家遭到杀害的数字。

  摩萨德简介:

  摩萨德全名为“以色列情报和特殊使命局”,已成立55年,总部设在特拉维夫。其担负收集和分析情报,以及在境外执行秘密使命的任务。(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