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自我推销不力缺乏鲜明个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36 东方网-劳动报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几乎享有把现任总统布什拉下马的所有必要条件———美国经济萎靡不振;布什发动了一场不受欢迎的战争,而战后又充斥着各种问题;民主党空前团结。然而,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克里最终由于“推销”自己不力,个人形象不够鲜明、政见不够突出,结果功败垂成。

  克里的智囊团当初认为,不受欢迎的布什将会自取失败,克里只需乐观温和地安抚选
民即可。结果,这种温和使共和党有机可乘,从民主党初选结果明朗化以后开始,就给克里戴上了“优柔寡断”的帽子。同时,克里没有奋起反击,任由共和党诋毁形象,成为了所谓的“墙头草”。

  等到克里回过神来,已经到9月中旬了。虽然克里那时决定统一口径,指责布什的决定都是依据错误判断做出的,但先机已失、回天乏力。一名民主党战略专家遗憾地指出,民主党直到竞选后期才推出前后一致的进攻型战略,这是竞选失败的主要原因。

  共和党阵营对克里抨击之猛烈、之成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共和党投入了总额1.83亿美元的电视广告,主要都在攻击克里。事实表明,在当前这个战争时期,在美国公民普遍对恐怖主义感到焦虑的时期,这种战略给克里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

  同时,克里本人在公共场合说话前后矛盾,多次给共和党以把柄。比如,早在今年春天,关于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的预算案补充条款,克里说:“我确实曾经投票支持这个总额870亿美元的预算案,但后来又投票反对了。”民主党的一名媒体战略分析人士指出:“布什在阐述观点的时候,也许非常单调,甚至还带点孩子气,但至少他坚持。但克里不一样。克里的观点令人迷惑,令选民不知道他的立场是什么。”

  克里本可以像参议员杰·洛克菲勒一样宣布:“如果我那时就知道了我现在所知道的一切,我一定不会为伊拉克战争投赞成票。”然而优柔寡断的克里始终没有勇气承认自己投赞成票是错误的,而是听从了他那些傲慢而固执的顾问们的话,躲在他越战的军功章后面自吹自擂。要知道,美国人十分欣赏那些勇于承认错误的人,也许克里承认了错误,就能赢得竞选的胜利了。

  王建芬(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