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获胜演说誓言打赢反恐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02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报道当地时间3日下午,美国总统布什在华盛顿的罗纳德·里根大厦发表选举获胜演说。演说中,这位主要靠“反恐牌”赢得大选的“战时总统”再次表明了他在下一个任期内“将反恐进行到底”的决心。

  开场白“我们度过了伟大的一夜”

  当天,在演说现场的军乐伴奏下,布什和妻子劳拉携双胞胎女儿芭芭拉和詹纳走上讲台。布什不停地向数千名欣喜若狂的共和党支持者致意。数百架摄像机竖立在会场,照相机快门声此起彼伏,媒体记者纷纷记录下这一时刻。

  “我们度过了一个漫长的夜晚,”布什的讲话在人群中引发一片欢笑,“而且是一个伟大的夜晚。”此时,欢呼声更加热烈。

  赞对手“电话中和克里谈得挺好”

  在开始正式演说后,布什首先赞扬了竞选对手克里:“今天早些时候,参议员克里打来祝贺电话。我们在电话中谈得很好,他非常亲切。参议员克里发起了一场勇敢的竞选,他与支持者可以为他们的努力而自豪。劳拉和我向克里、(克里夫人)特雷莎及其家人致以最衷心的祝愿。”

  表感谢第一个感谢的是妻子劳拉

  随后,布什向众人致谢,他首先感谢的是妻子劳拉。“劳拉是我生命中的爱。我很高兴,你们也爱她。”轻松幽默的讲话引来台下一阵欢笑。布什还向其他亲属、竞选伙伴切尼、共和党成员以及所有支持者一一致谢。

  谈反恐要倾全美国之力反恐到底

  接着,布什将话题转到了下届政府的工作重点上:社会、经济发展以及反恐战争。对于国内发展问题,布什着重提到了税法改革、社会安全和公共教育。他说:“我们将维护我们深信不疑的家庭观和信仰。”

  在这次总统竞选活动中,布什被打造成一位“战时总统”,反恐战争是他的主打牌。

  因此,布什在演说中着重强调了这一点:“我们的人民在一场新战争中显示出决心和耐心。我们的军队将敌人绳之以法,把荣誉带给美国……在盟友的帮助下,我们将动用美国的一切力量打赢这场反恐战争,使我们的子孙能在和平与自由中生活。”

  吁支持希望弥合大选造成的分歧

  虽然布什在这次选举中成为美国历史上获得最多普选票的总统候选人,但美国民众现在却出现巨大分歧,美国社会分立愈发明显。

  因此,布什最后不忘向竞争对手克里的支持者发出请求,希望能得到他们的支持。“我今天想对为我的对手投票的每个人说,为了让这个国家更强更好,我需要你们的支持。我将通过工作获得你们的支持。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获取你们的信任。”布什说。

  各国反应

  布莱尔:希望巩固关系布莱尔希望在未来的四年中进一步巩固英美两国间“独一无二的盟友关系”。

  施罗德:希望弥补分歧德国总理施罗德致电祝贺布什,寻求与美国弥合因伊拉克战争造成的分歧。

  阿翁:希望推进和平正在巴黎接受治疗的巴勒斯坦民族自治机构领导人阿拉法特则在病榻上表示,他希望布什能在第二任期内推进中东和平进程,并保证让“巴勒斯坦人民享受正当的民族权利”。

  普京:“我感到很高兴”在克里尚未承认失败之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对美国总统大选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布什的胜利意味着美国人民没有向恐怖主义威胁屈服。普京说:“如果布什获胜,我将感到非常高兴。美国人民没有被吓倒,并做出了他们所认为的理智决定。”

  回放漫长的一夜

  布什只睡了两个小时

  据新华社报道从当地时间2日上午在得克萨斯州的克劳福德庄园进行投票,到3日上午11时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给他打电话认输,美国总统布什经历了漫长、难熬的24小时。

  召来摄影师等候克里电话

  在俄亥俄州完成最后的竞选拉票活动后,布什和妻子劳拉、两位女儿以及竞选班子成员回到了白宫,静静等候计票的结果。随着布什在各州的竞选中一路保持领先优势,白宫的气氛显得非常活跃。

  3日凌晨1时,白宫召来了摄影师,准备拍摄布什接听克里认输电话的照片。但克里并没有打来预期的电话。

  克里未认输布莱尔急道贺

  3日凌晨,白宫办公厅主任卡德穿过两个街区,来到位于华盛顿市中心的联邦办公大楼,向聚集在那里的共和党支持者发表讲话,宣布布什已经赢得了这次的总统选举。英国首相布莱尔给布什打来电话表示祝贺,尽管此时距离克里正式认输还有几个小时。

  疲惫不堪凌晨5时才睡觉

  凌晨5时,已经疲惫不堪的布什才上床睡觉,这比他平常睡觉的时间晚了足足7个小时。布什仅仅在床上睡了两个小时后就在上午7时醒了过来。此时,他在俄亥俄州的优势已经非常明显,但是克里仍然没有宣布认输。

  克里认输布什健身放松

  3日上午11时02分,布什得到消息说,克里给他打来了电话。克里在电话中承认竞选失败,并且向布什表示祝贺。

  布什在放下电话后就和卡德和白宫办公厅副主任乔·哈金拥抱在一起,并且立刻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副总统切尼,两人又相互道贺。然后,布什走进居住的房间,和妻子劳拉分享了这一喜讯,并且轻松愉快地锻炼了一下身体。

  此时,电话铃声不断地响起,各国领导人的祝贺电话已经开始源源不断地打了进来。

  克里一觉醒来决定认输

  本报讯 当地时间3日凌晨2时,疲惫不堪的克里与民主党资深参议员泰德·肯尼迪进行了一番商议后,开始进房睡觉。

  醒来后得知已无翻盘可能

  3日上午7时后,克里醒了过来,在他的要求下,民主党律师们一起到俄亥俄州议会检查临时选票的计票结果。民主党早期估计约有25万张临时选票未被统计,但这一估计显然太过乐观了。临时选票的数目其实只有14万张,即使赢得所有临时选票,克里也无法超越小布什。克里和他的竞选顾问们紧急商讨,希望能找到反败为胜的方法,但他们毫无对策。

  决定认输不想“死缠滥打”

  3日上午10时,当竞选主管卡希尔通过电话告知克里他在俄州的选票并没有怎么增加时,克里立即要求启动承认竞选失败的计划。

  卡希尔透露:“克里说他不想让国家陷入任何死缠滥打的法律官司中。”

  承认失败女儿们失声痛哭

  3日上午11时,尽管一些律师和顾问依然恳求克里三思而行,但克里仍然向小布什打去电话承认自己竞选失败,并向小布什表示了祝贺。一时间,民主党竞选战略家、克里的竞选助手和家人全都沉浸在震惊和悲痛之中———一些人甚至失声痛哭,其中包括克里的两名女儿。

  克里将继续当他的参议员

  3小时后,克里和爱德华兹一起出现在波士顿的法尼尔会堂大厅,发表了正式承认竞选失败的演讲。两人脸上虽都带着笑容,但却显得有点勉强,他们频频向支持者挥手表示谢意。克里说道:“如果有机会获胜,我绝不会放弃努力。但没有足够的选票帮我们赢得俄亥俄州,因此我们无法赢得这场大选。”克里的演讲多次被支持者打断,他连说了好几声谢谢,一度声音哽咽。

  克里当前的参议员任期还有4年,他希望能赶快回到参议员的职位上开始工作。(台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