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化武研究所濒临破产可能引发生态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10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化武研究所濒临破产可能引发生态危机

工人们在掩埋化学武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俄罗斯化武研究所濒临破产可能引发生态危机

这些罐装的生物毒剂已成为巨大的安全隐患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罗斯萨拉托夫州一家化学武器研究所的专家们最近向俄紧急事务部长谢尔盖·绍古警告说,由于该工厂濒临倒闭,其储存的生化毒剂可能会带来灾难性的生态危机。

  这家国立的有机合成技术研究所正处于破产的边缘,有可能于近期关门歇业。但是如何安全保管该所遗留下来的有毒物质,目前还没有一个方案。

  俄罗斯有机技术研究所曾致力于研制化学武器达40年之久,目前仍库存有大量的有毒化学物质。该所经营状况不佳,10多年来一直在走下坡路,其职工人数从鼎盛时的3500人锐减至500人。由于拖欠能源公司近1亿多卢布,该所已经被切断了电力供应。

  自1992年停止生产生化武器后,该所一直面临着困境:因为顶着个国家“机密单位”的帽子,吸取外资转型生产贵重生物药品的计划也注定只能是个泡影。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苏联曾大量研制、生产并贮存化学武器。到20世纪80年代末,苏联共贮存了4万余吨化学武器,居世界第一位。“请神容易送神难”,目前这些遗留下来的生化武器已经成了巨大的安全隐患。(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