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领导人拒绝推测中东未来 发声明推动路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50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正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欧盟首脑会议的各国领导人均拒绝推测,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去世可能对中东和平进程造成的影响。

  参加欧盟首脑会议的各国领导人11月4日抵达布鲁塞尔,他们都对阿拉法特的病情予以
高度关注,但拒绝对他的可能继任者等问题发表评论。

  瑞典首相佩尔松表示,现在就推测中东地区的形势发展还为时尚早。本届会议主席、荷兰首相鲍肯内德称:“我们对此非常关注,在阿拉法特身体状况如此恶劣的情况下谈论以巴冲突是不合时宜的。”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称:“阿拉法特的健康状况将会对我们所有人产生影响。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拥有可靠而又强有力的领导层至关重要。”

  5日,欧盟首脑会议将发表一份声明,旨在给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带来新生。声明草稿中重申,欧盟将继续支持由欧盟、美国、俄罗斯和联合国共同起草的“路线图”计划。草稿中提出,为巴勒斯坦警察提供帮助,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进行“友好的劝说”促其改革,支持巴勒斯坦大选等等。“现在所需要的是具有灵活性而又连贯的集中策略来改变目前毫无生气的状况,给‘路线图’带来新生。”

  但有官员表示,在会议结束前,将有可能根据最新的形势发展(包括阿拉法特的健康状况)对草稿的内容进行修改。

  法国军医院发言人11月4日下午宣布,正在巴黎贝尔西军医院接受治疗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没有死亡,但是“临床状态复杂”。一名巴勒斯坦高官说,阿拉法特的部分权力已经移交给巴勒斯坦总理库赖。(婧远)【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