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眉山市群众自筹资金4.99亿元建设致富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5: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5日电(姚永亮)四川省青神县群众筹集资金8000多万元,修建村道水泥路500多公里,实现了95%的村、85%的社和65%的农户通水泥路。自1997年建区设市到今年9月,眉山市累计建成村道水泥路3595.5公里,累计投入资金5.81亿元,其中农民自筹投入资金4.99亿元。

  眉山市在推动全市农村村道水泥路建设中,始终坚持村民自治、民主决策、村务公开
、民建民管的原则。明确提出:村道水泥路建设宣传动员到户、征求意见到户、参与建设到户。人人履约,户户签字,达到百分之百的农户赞成。对筹资结果,全部张榜公示;选择施工队,公开招投标,村社干部及家属主动回避不参与竞标;工程施工过程中,由村民选举产生理财小组和质量监督小组,重大开支和质量监督由村民代表监管。

  村民自治修路,百姓说了算。洪雅县将军乡马沟村村民自发筹资40万元,修通了一条长2.9公里、宽3米的盘山村道水泥路,连通了两个乡镇间的断头路。

  村民普遍认为:苦等无神仙,苦熬无出路,集资修成路,脱贫能致富。洪雅县止戈镇丁沟村村委会主任不愿组织村民自筹资金修建村道水泥路,被村民大会依照《村民自治条例》罢免了职务。新村委会主任上任后,带领村民自筹资金55万元,修建了村道水泥路2.5公里。

  目前,眉山市6个区县已有5个区县的村民自治修建村道水泥路,被评为四川省“村民自治”示范县。全市2342个行政村村道水泥路通达率已达50%。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