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防援美遭自杀式袭击 驻伊英军三名士兵丧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7:11 新华网
  为帮美军脱身攻打费卢杰,近日调防巴格达附近的驻伊英军4日在检查站遭袭事件中“赔”上3条人命。英国国防部国务大臣亚当·英格拉姆4日说,3名英军士兵当天下午在巴格达附近检查站巡逻时遭遇袭击而丧生,一名伊拉克翻译也同时丧生,另外有8名士兵也身负轻伤。至此,美军去年3月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已有73名英军士兵丧生,其中34人死于战斗。

  事发现场3名英军遭遇自杀式袭击

  3名阵亡士兵隶属英国苏格兰高地警卫团,他们所在的850人作战部队奉首相布莱尔之命,延长驻伊期限,并离开相对“平安”的伊南部巴士拉驻地,北上巴格达西南袭击频繁的危险区域,以便美军脱身进攻反美武装据点费卢杰。

  3日下午,在幼发拉底河东岸一个检查站附近,一辆英军“勇士”装甲车正在巡逻时突然遭到了一枚威力巨大的路边炸弹的袭击,强大的爆炸冲击波将这辆装甲车掀翻,撕去了车辆的4个轮子,装甲车里的人员被困住。第二辆英军“勇士”装甲车赶去增援时也受困。该营地的指挥官又派出了更多的装甲车前往支援。第一辆“勇士”装甲车赶到后,车上的3名士兵和1名伊拉克翻译火速跳下车,准备提供帮助,就在这一刹那,一辆载有炸药的汽车突然冲着英军开了过去,引起了猛烈的爆炸,3名英军士兵和1名伊拉克翻译当场被炸身亡,8名英军士兵受轻伤。

  自杀式爆炸发生后,驻在附近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立即将受伤的英军士兵送到附近的医院进行救治。正在多戈伍德营地巡视的英军参谋长预测:随着英军在“逊尼三角地带”的部署完毕和开始接替美军巡逻,英军遭遇武装分子的袭击的威胁将更大。一次死亡3名英军的战况在英国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布莱尔首相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说,“此时此刻,我与死亡士兵的亲人一样感到悲伤和哀悼。”透视 盖明

  美军拉开进攻序幕费卢杰市黑云压城

  驻伊拉克美军从3日深夜开始对巴格达以西50公里的反美武装据点费卢杰发动大规模空袭和地面打击,并在天亮后炮轰费卢杰,至少造成5名平民和两名武装分子死亡,另有多人受伤。美军的此次进攻很可能是对费卢杰展开全面军事行动的前奏。

  据目击者说,美军3日深夜出动AC-130战机和坦克对费卢杰东部和西北部地区展开了为期半小时的猛烈轰炸。驻伊美军说,美军战机4日凌晨发动两次空袭,炸毁了反美武装分子在费卢杰东北部和东南部设置的两座“路障式阵地”。

  目击者形容,这是美军几星期以来对该地区实施的力度最大的军事打击。当地医生艾哈迈德·穆罕默德说,一辆民用汽车被炸弹击中,车上5人身亡,其中包括一名妇女和一个孩子。张华(新华社专稿)

  新闻反应

  “无国界医生组织”将撤出伊拉克

  伊拉克局势日趋紧张的背景下,一直坚持留在当地的少数几家国际救援机构之一“无国界医生组织”4日也表示“挺不住”。该组织理事长霍里克·乌姆斯在总部所在地比利时说,考虑到伊拉克的危险局势,“已经不可能在可接受的程度上保证我方工作人员的安全,无论他们是伊拉克人还是外国人。”因此将在未来几天内撤出伊拉克。欣华
调防援美遭自杀式袭击驻伊英军三名士兵丧命(图)
(来源:北京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