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的知识与发展”国际研讨会在突尼斯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23:41 新华网

  新华网突尼斯11月5日电(记者张有浩)为期两天的“世界的知识与发展”国际研讨会5日在这里开幕。与会代表将围绕“知识投资和人力开发”、“数字鸿沟及其对经济、社会与文化的影响”以及“为加强国际稳定和各国人民团结而在知识领域开展全球性互助”等3个主题展开讨论。

  “世界的知识与发展”国际研讨会是由突尼斯执政党宪政民主联盟(简称宪盟)主办
的,包括中国共产党代表、《求是》杂志社社长吴恒权在内的20个国家的政党代表应邀参加研讨会。

  突尼斯总统、宪盟主席本·阿里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知识和发展之间存在着密切的相互依存关系。建设知识社会是突尼斯的“根本选择”,突尼斯政府将通过增加在知识领域的投资、改革教育制度、鼓励科研、发展信息技术和积极开发人力资源等手段,使突尼斯尽快赶上发达国家的水平。

  本·阿里说,目前穷国和富国之间存在的数字鸿沟实际上是发展鸿沟,只有通过有效的国际合作以及有关各方的切实努力才能缩小这一鸿沟。他表示,突尼斯作为东道主,将全力办好2005年11月举行的信息社会世界峰会第二阶段会议,为缩小数字鸿沟作出贡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