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元区国家领导人对欧元升值反应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0:34 浙江在线

  面对欧元对美元汇率升至历史新高,正在出席欧盟首脑会议的许多欧元区国家领导人反应谨慎,虽有担心,但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忧虑。

  法国总统希拉克对欧元升值表示担忧,并认为这一趋势会对欧元区国家的出口造成打击。他同时指出,欧洲中央银行已经注意到欧元升值带来的影响。

  德国总理施罗德也称欧元升值“令人担忧”。不过,他认为欧元目前的汇率水平“并非是戏剧性的”,德国的出口业将能够应付欧元升值带来的挑战,欧洲国家并不需要表现出“过份的忧虑”,也没有必要采取立即的政治行动。

  即将担任欧元集团主席的卢森堡首相容克则拒绝对欧元的升值发表评论。他表示,“每天对汇率水平发表评论并不明智。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观察汇率的发展趋势。”

  在5日的欧洲外汇市场上,欧元对美元的汇率升至1比1.2950,创下历史新高。许多市场人士相信,欧元的汇率会很快突破1.30美元的水平。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欧元升值会对欧元区国家的出口造成一定的冲击,但欧元对美元汇率的上升也有助于减轻以美元标价的石油价格上涨对欧元区经济的影响。 作者:田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