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战烽火烧烤费卢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1:41 今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驻伊拉克美国海军陆战队5日深夜对伊中部城市费卢杰展开猛烈轰炸。此次行动发生在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在欧洲宣布“和平的窗口正在关闭”之后数小时,但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否就是美军针对费卢杰的大规模军事行动的开篇。

  有史以来最猛烈轰炸

  据路透社转述费卢杰当地居民的描述,当天深夜11时(北京时间6日凌晨4时)的这次轰炸是费卢杰有史以来遭受的最猛烈一次。美军战机及炮火针对费卢杰多个目标展开了一系列轰炸。

  美军要求妇女儿童离开

  发生大规模军事行动在数日前就已经表露出迹象。5日早些时候,美军开始在费卢杰空投阿拉伯文传单,并使用广播呼吁平民“尽快离开”。

  美军传单这样写道:“美军呼吁妇女、儿童和平民尽快离开费卢杰,出于你们自身的安全考虑。”但在广播中,美军又这样说道:“所有45岁以下的男子一旦被发现试图逃离或进入费卢杰都会被逮捕。”

  城内居民已走了一半

  法新社记者说,目前,原本拥有30万人口的费卢杰城内已经有一半人逃离家园。

  美军5日早晨已经对费卢杰展开过一次轰炸,但范围及火力都不及晚间这次行动猛烈。当天早晨的轰炸导致3名伊拉克人死亡,4人受伤,5座房屋被彻底摧毁。

  万余士兵待命强攻

  近日来,费卢杰局势愈发紧张,已呈箭在弦上之势。从本月4日开始,总计超过1万兵力的美国陆军部队和海军陆战队就已经在费卢杰城外大规模集结,海军陆战队坦克连、飞行中队都已整装多日。自4日开始,费卢杰主要进出口道路已经被美军封死。

  大战近日即将爆发

  据新华社今晨专电 驻伊拉克美军一名高级军官5日说,美国海军陆战队目前正等待攻击命令,准备随时对反美武装据点费卢杰发动攻击。

  美军指挥官迈克尔·夏普说:“我们已基本准备就绪,就等(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下命令。”目前阿拉维正在布鲁塞尔会见欧盟首脑,预计将于会晤后返回伊拉克。

  腾出停尸房准备收尸体

  为应对更大规模攻击和伤亡到来,费卢杰附近美军战地医院5日专门辟出停尸房,并把医护人员和医疗设备数量增加一倍。美国海军陆战队军医埃里克·洛韦尔说:“假定我们每天接收20至30具尸体。我们预计,激战一天这一数字可能加倍。(不过)我们能够处理它们(尸体)。”

  海军陆战队外科医生拉凯·诺伊斯说,目前停尸房有16名预备役人员。他们已接受训练,处理送来的美军士兵、伊拉克平民和反美武装人员尸体。此外,他们还前往爆炸现场,处理车辆残骸内的尸体残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