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要求“集体领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1:43 新闻晨报

  综合新华社报道

  巴勒斯坦官员4日说,正在法国治病的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被转入贝尔西军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后,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召开紧急会议,决定由巴自治政府总理库赖接管阿拉法特在安全和财政事务方面的一些权力。

  部分权力移交

  为防不测,巴解组织执委会和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领导人4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阿拉法特的官邸内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对策。

  巴解组织执委会成员卡伊斯·卡里姆说,会议决定,总理库赖将有权处理紧急的行政和财政事务。

  一位拒绝公开姓名的巴官员说,总理库赖5日还将会见加沙地带安全事务负责人,讨论如何避免巴内部在当前阿拉法特病情难料的敏感时期发生争斗。

  呼吁“集体领导”

  虽然法国医院和巴官方否认阿拉法特已经不治,但已有两个政治派别呼吁巴建立“集体领导”。其中包括巴解组织麾下派别“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人阵)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

  哈马斯在黎巴嫩的代表乌萨马·哈姆丹说,一旦巴勒斯坦建立起“集体领导”,哈马斯会加入联合执政的阵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