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报揭秘克里败北内幕:轻敌上当+“窝里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1:52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沸沸扬扬的美国大选以布什胜出克里败北而告终,个中原委众说纷纭。英国《泰晤士报》11月5日刊登文章,揭示了克里阵营内部内斗不断彼此不和,最终导致竞选失利的鲜为人知的内幕。

  ***内斗不断,互不信任

  报道说,在克里竞选阵营内部,各个顾问你争我斗,彼此不和。在美国快艇老兵打出反克里广告,炮轰克里“越战英雄”的形象后,这些顾问惊慌失措,意见迥异,弄得克里无所适从,不知道应该听谁的。一时间,克里阵营乱做一团,不知如何应对,更没有组织有力的反击,结果克里在美国选民中的支持率急剧下跌。

  在挑选竞选搭档问题上,克里对年轻的爱德华兹当初与自己争抢党内提名大为不满,认为爱德华兹野心太大。他在今年2月份对自己的手下说:“是什么让这个家伙认为他能当总统呢

  结果他把宝压在了布什2000年大选时的党内竞选对手、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麦卡恩身上。他多次与麦卡恩会面,苦苦恳求他出山,做自己的竞选搭档。他甚至表示,只要麦卡恩答应与他联手,赢得大选后让麦卡恩主管国防部。

  但是麦卡恩不领这份情,坚决支持布什。克里“策反”失败,无奈之下选择了自己毫不喜欢的爱德华兹。可是,这种无奈的“联姻”,怎么能亲密合作、齐心协力呢?

  ***后院不宁,轻敌上当

  《泰晤士报》援引美国《新闻周刊》的报道说,作为亿万富婆,克里的夫人特里萨行为古怪,不仅负责保护她的美国特工受不了,就连克里在她面前也是如履薄冰,噤若寒蝉。

  这场白宫角逐战空前激烈,但特里萨依旧我行我素,颐指气使,甚至打发忙得团团转的克里去为她取饮料!这还不算,她还与克里的竞选活动经理卡希尔发生矛盾,导致克里夹在中间,左右为难。

  众所周知,布什经常在新闻发布会上支支吾吾,口误不断,饱受各国媒体的耻笑,对此克里曾经信心十足地说:“我就不相信我会输给这个白痴!”

  然而,克里却在不知不觉中,上了布什一个又一个大当。在竞选期间,伊拉克局势每况愈下,美军死亡数字节节上升,布什政府面临着来自国内外的强大压力。克里紧紧抓住伊拉克战争不放,猛烈抨击布什在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上撒谎,误导美国民众。

  结果布什背水一战,断然表示,即使早就知道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还是会下令发动战争,铲除萨达姆,否则世界不得安宁。布什反问克里在这种情况下,还会不会在国会投票同意发动伊拉克战争?克里竟然回答“同意”。布什的竞选顾问们简直难以相信他们的运气会这么好,克里竟然都没有犹豫一下,就朝着他们挖好的陷阱跳了进去!

  不久,布什又指责克里投票同意发动战争,却投票反对870亿美元的军费开支,立场变来变去,无异于置驻伊美军于水火之中而不顾。对此,克里竟然在一次竞选集会上口不择言地说:“对这870亿美元,我在投反对票之前实际上是支持的!”

  正在观看电视直播的布什的顾问特里·霍尔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脱口而出:“哦,我的上帝!”而布什的竞选广告经理看到这一幕,立即想到要策划一个新的广告,对克里进行攻击。他乐滋滋地说:“在政治上,最大的礼物都是对手送来的!”(王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