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法特处于“生死之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1:58 北京日报
  巴13个派别领导人在加沙举行会议
阿拉法特处于“生死之间”(图)
  综合新华社消息 继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4日传出已经脑死亡的消息后,有关他病情的报道依然让人理不清头绪。

  悬于生死之间

  按照阿拉法特女发言人莱拉·沙希德5日提供的最新说法,阿拉法特并非“脑死亡”,而是处于“可逆转的昏迷”状态。但她也承认,阿拉法特目前病情危急,已处于“生死之间”。

  “他(阿拉法特)可能会醒过来,也可能不会醒过来,”沙希德如此形容阿拉法特引起广泛猜疑的现状。她补充说,如此状态可能会持续“较长时间”,但并不表示阿拉法特没有苏醒过来的希望。

  但她承认:“今天,我们可以说,根据亚西尔·阿拉法特的健康状况和他的年龄,他正处于生与死的交叉路口。”

  注射麻药所致?

  按照沙希德的说法,阿拉法特之所以陷入昏迷状态,是因为被注射了麻醉剂,以进行必要的身体检查。

  沙希德说:“(阿拉法特)所有重要器官都运作正常。但是,一直没有得出诊断结论,6天过去仍未找出其病因,这显然会引起(消息)混乱。”

  自上月29日被送入法国军医院救治以来,至今,医院方面对阿拉法特的病因仍然没有得出结论。

  以方坚持己见

  此前,以色列私人电视台和军方电台甚至报出阿拉法特已经去世的消息。沙希德指责以色列媒体不该散布假消息。沙希德说:“很不幸,我必须要说,当以色列昨天下午2时宣布(阿拉法特)总统去世时,以色列是在肆意散布假消息。”

  但是,以色列司法部长约瑟夫·拉皮德仍然坚持阿拉法特已经脑死亡的说法。他是目前公开谈论阿拉法特病情的级别最高的以色列官员。

  巴方开会防局势失控

  巴勒斯坦13个派别的领导人5日在加沙举行会议,以便防止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病危后巴安全形势出现失控局面。

  据此间媒体报道,包括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法塔赫、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等在内的巴各主要派别出席会议。

  杰哈德的发言人欣迪对媒体说,此次会议表明巴各派别并没有相互争斗,而是团结在一起,因为大家的共同目标是为巴勒斯坦的自由而战。

  图为11月4日晚,一名儿童在法国巴黎郊区的贝尔西军医院外点燃蜡烛,为正在该医院接受治疗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祈祷。新华社发

  网络编辑:康琪雪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