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公布关塔那摩虐俘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3:55 扬子晚报

  美国国防部11月4日公开了发生在关塔那摩监狱的更多虐俘细节,声称所有参与虐俘事件的人都受到了处罚,并已经从过去的虐俘事件中吸取了教训。据美联社报道,五角大楼的这份文件涉及的八起虐俘事件如下:

  虐俘事件一:2003年4月,关塔那摩监狱的一名女审讯员脱掉自己的制服,向一名囚犯露出自己的T恤,然后用手指抚摸对方的头发,并爬上了囚犯的大腿。该女审讯员随即被监
狱里负责监控审讯情况的管理人员制止。美军对这名女审讯员的最终处罚是训斥和接受再训练。

  虐俘事件二:2003年4月,一名审讯员唆使监狱宪兵要求一名囚犯跪下、起立、再跪下、再起立,如此不断反复,最终使这名囚犯膝部伤痕累累。该审讯员受到的处罚是书面训斥。有报道说,关塔那摩监狱随后停止了这种审讯方式。

  虐俘事件三:2003年4月,一名囚犯因攻击一名监狱看守被制服后,另一名看守用重拳袭击这名囚犯。肇事看守受到了玩忽职守和攻击等指控,最终受到降级处罚。

  虐俘事件四:2002年9月,一名囚犯向该监狱一名看守泼洒粪便水,看守随后用水管向囚犯喷水以示报复。该看守最终遭到袭击指控,受到降级和重新分配的处罚。

  虐俘事件五:2003年初,一名囚犯向一名女审讯员吐口水,女审讯员随后将红色染剂喷洒到这名囚犯的衬衫上,并骗他说是血。这名女审讯员受到了口头训斥。

  虐俘事件六:2003年3月,一名囚犯准备向一名军官泼洒不明液体时,另一名军警向囚犯抛洒了胡椒粉。该军警最终被判无罪。

  虐俘事件七:2004年2月,一名军警用水喷一名囚犯。

  虐俘事件八:2004年,监狱一名理发师在给两名囚犯理发时故意羞辱他们,把他们理成了莫霍克头(注:莫霍克头是一种发型,头发剃光,只留一长条竖起的头发从脑门穿过头顶直到脖子的后颈)。该理发师受到了军方的训斥。

  美国军方坚持说,所有参与虐俘事件的人都受到了训斥、降级等处罚。关塔那摩监狱的最高指挥官杰伊·胡德于11月3日接受采访时否认美军(目前)以任何方式虐待和折磨囚犯。杰伊·胡德表示,美军已经从过去的虐俘事件中吸取教训,建立了有效的制衡机制,目前正在人道地对待囚犯。但人权组织并不相信这种说法。美国民权联盟的贾米勒·贾弗表示:“我们有把握说,还有一些(虐俘)细节没有公开。”欧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