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自民党为向朝施压提出五阶段经济制裁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4: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官员5日对外透露称,如果朝日间有关“被绑架日本人问题”的谈判不能取得进展,日本自民党将考虑向政府提议对朝鲜实施经济制裁。

  该官员称,自民党为了进一步向朝鲜施加压力,正准备提议要求地方政府重新讨论对日本国内的包括“在日本朝鲜人联合总会(简称‘朝总联’)”等亲朝团体的补助金数额及
财产税的减免制度。

  据日本自民党代理干事长安倍晋三称,他已计划将该制裁方案提交日本总理小泉纯一郎。

  媒体认为,这是日本有意就将于本月9~12日在平壤召开的所谓的“遭朝鲜绑架而失踪的日本人问题”磋商向朝鲜施加压力。

  据悉,日本自民党提出的对朝鲜实施经济制裁方案包括五个阶段,具体为:第一阶段,冻结或者推迟对朝鲜的人道主义援助。第二阶段,部分或全面中断对朝鲜的贸易往来。第三阶段,强化监督,甚至中断对朝鲜资金援助及资本往来。第四阶段,全面或部分管制朝鲜船舶进入日本港口。第五阶段,一缆子执行以上对朝鲜制裁措施,并在解除对朝鲜的经济制裁时按一定的顺序执行。(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