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翁将安葬何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4: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阿翁将安葬何处?(图)
图片说明:一名阿拉法特支持者在法国医院外祈祷

  随着阿拉法特病情的急剧恶化,因此阿翁一旦病故后的葬礼就显得特别重要。由于阿拉法特的葬礼很有可能引发以巴的激烈冲突,所以引起各方高度关注。以方不许阿翁下葬圣殿山

  阿拉法特曾表示希望死后安葬在耶路撒冷阿克萨清真寺所在的山上。这是伊斯兰教和犹太教两大宗教的圣地。穆斯林将阿克萨清真寺和圣石清真寺所在的这处山称作“尊贵的禁地”,是排在麦加和麦地那之后的伊斯兰教第三大圣地。伊斯兰教这两大清真寺建在犹太教第一圣殿和第二圣殿的遗址上,犹太人将这里称作“圣殿山”。

  以色列已经一再表示不会同意将阿拉法特葬在这里。以总理沙龙4日重申,他将尽力阻止阿拉法特死后下葬在耶路撒冷。“只要我仍然在台上,他就不能安葬在耶路撒冷。”沙龙身边的一个工作组已起草了一份报告,解释拒绝阿拉法特下葬耶路撒冷的理由,并说明下葬一事“在以色列整个国家内都不会受到欢迎”的原因。以政府官员告诉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记者,这是“主权”问题,耶路撒冷“属于以色列”,因此没有理由允许阿拉法特葬入。

  以色列私营电视2台援引官方消息说,以政府将仅仅允许阿拉法特安葬在加沙地带。阿翁将归葬加沙?

  据报道,以军方为阿拉法特葬礼预作了两种选择。首先,巴勒斯坦人将阿拉法特葬在耶路撒冷东郊一处叫阿布迪斯的地方,从那里可以看见阿克萨清真寺。其次,巴勒斯坦人选择在加沙地带安葬阿拉法特。根据计划,以军为阿拉法特送葬队伍选择了几条行进路线,并制订了严密的防范措施。

  “我并不认为以色列人会允许他安葬在巴勒斯坦,”巴一名宗教人士说,“如果把他安葬在清真寺的院子里,以色列方面肯定会制造一系列麻烦。”

  他同时透露说,约旦和埃及已经表示,一旦阿翁去世,可以安葬在他们国家。但是,不愿公开姓名的巴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如果阿翁死后不能安葬在耶路撒冷,那么葬在加沙的可能性很大,而且可能是葬在他的家族墓地。

  “如果那个时刻来临,那么阿拉法特的家人和巴勒斯坦领导将作出最终决定,”这名巴勒斯坦高级官员说。

  另据CNN报道,法国,埃及,巴勒斯坦自治机构和以色列四方目前已秘密接触,商讨阿拉法特去世后埋葬何处。(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