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法特曾表示希望落葬“圣殿山”清真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4:51 深圳晚报

  宗教领袖昨透露阿拉法特曾明确表示———希望落葬“圣殿山”清真寺

  5日,耶路撒冷一名阿拉伯宗教领袖首次道出:“阿翁曾明示,希望落葬耶城阿克萨清真寺”。

  4个月前有明示

  久居耶路撒冷的穆斯林宗教领袖伊克勒玛·萨布里5日突然出面表态,称阿拉法特4个月前曾明示,自己“非常希望在死后能够安葬在耶路撒冷的阿克萨清真寺附近”。

  “具体地点是阿克萨清真寺附近地区。”萨布里5日对美联社记者说。但萨布里表示,自己并不知道阿拉法特是否曾用文字记下这一愿望。

  阿克萨清真寺在地理位置上处于耶路撒冷城内的一座山上,那里是伊斯兰教和犹太教两大宗教的圣地。穆斯林将阿克萨清真寺和附近的圣石清真寺所在的这处山称作“尊贵的禁地”,是排在麦加和麦地那之后的伊斯兰教第三大圣地;而犹太人将这里尊称作“圣殿山”。

  以部长强硬说“不”

  以色列连日来不断放出禁止阿拉法特落葬耶城的消息。5日,以色列司法部长优素福·拉皮德再次以迄今为止最强硬论调证实了这一“禁令”。

  美联社5日说,拉皮德当天强调,耶城“不会向阿拉法特的遗体敞开大门”,“他们(巴勒斯坦人)可以选择任何地方安葬他,但绝不是耶路撒冷……”

  以色列不愿公开姓名的安全高官当天则说,加沙似乎是阿拉法特“最好的安息地”。

  拉皮德此前也曾在接受以色列电视二台采访时表示:“现在我们正在考虑加沙。当然,我们对加沙没有丝毫意见。”

  最好“回归”加沙?

  5日这天,埃及驻以色列大使穆罕默德·巴西乌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个人认为阿拉法特身后的葬礼应当“在巴勒斯坦领土外举行”,而落葬之处“最好是加沙”。

  虽然没有明言“巴勒斯坦领土外”的确切所指,但媒体显然将这一地点理解为耶路撒冷。

  美联社5日说,加沙作为阿拉法特的“发迹之地”,有多处地点有可能成为阿翁最后的安息处。一是城东的“烈士墓园”,二是他在加沙旧总部旁边的海滨胜地。凌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凌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