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翁政治遗嘱浮出水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接班人谜思

  卡杜米将接任巴解主席职务?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阿拉法特在其政治遗嘱中指定了接班人,任命在巴以问题调解方面持极端态度的法鲁克·卡杜米(上图)为巴解组织政治局领导人,从而揭开了阿翁接班人的谜底。据悉,阿翁把自己的政治遗嘱副本分别交给了妻子苏哈和巴勒斯坦驻联合国代表纳赛尔·基德维。据估计,卡杜米将接受巴解主席的职务,但是因为他反对奥斯陆协议,所以可能不会担任巴权力机构领导人。

  以军高度戒备随时待命

  在阿拉法特的病情再一次出现恶化之际,以色列军方已经进入了高度戒备状态,以防发生严重事件。目前,以军取消了一切休假,同时加强了一切安全方面的防范措施。不过,军方暂时没有调动部队到可能发生动荡的地区。

  以色列总理沙龙曾经表示,如果阿拉法特康复的话,以色列方面将容许他继续返回西岸城镇拉姆安拉的总部。不过,沙龙同时也已经清楚表示,一旦阿拉法特逝世,他不会让阿拉法特归葬东耶路撒冷的穆斯林圣地。据法新社报道,巴勒斯坦一位负责穆斯林事务的高级官员周四晚些时候告诉法新社,目前生命垂危的阿拉法特并没有立下死后埋在何处的遗嘱。
阿翁政治遗嘱浮出水面(图)
法埃巴已密商埋葬地

  法国、埃及、巴勒斯坦自治机构和以色列四方目前已秘密接触,商讨阿拉法特去世后埋葬何处。阿拉法特多年前曾表示,希望自己死后葬在圣城耶路撒冷。阿拉法特病重之后,以色列总理沙龙告诉媒体,他绝对不会同意阿翁最后安息在耶路撒冷。以色列政府里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CNN记者,这是“主权”问题,耶路撒冷“属于以色列”,因此没有理由允许阿拉法特葬入。

  支持者医院外彻夜守候

  当地时间4日晚,当有关阿拉法特的病情传出许多不同的信息之后,他的支持者便开始彻夜在他接受治疗的巴黎医院外守候。当巴黎贝尔西军医院于当晚通报了阿拉法特的最新的病情之后,更多的人涌到了医院外,有的人点着蜡烛,为阿拉法特进行祈祷,希望他早日康复。很多人就这样默默无语,在巴黎郊外的贝尔西医院守候了整整一夜,他们希望能够知道阿拉法特病情的最新进展。

  激进组织趁机要求分权

  在获知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库赖已经接管了部分阿拉法特的权力之后,巴勒斯坦的一些激进组织对此表示了关注。5日,巴勒斯坦一些激进组织表示,在目前没有阿拉法特的情况下,巴勒斯坦应该暂时实行集体领导,即由各方统一组成一个集体领导班子,对所有的事务进行共同管理和领导,而他们的组织也应该是这个集体中的一员。据悉,持这一立场的包括好几个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其中就包括哈马斯组织的一些分支机构。这意味着,后阿拉法特时代的政治动乱和纷争已经初现端倪。(综合)

  (金陵/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