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万名美军集结准备总攻费卢杰郊外建好停尸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6:02 北京晚报
  美军在费卢杰城外集结,准备发起总攻。
万名美军集结准备总攻费卢杰郊外建好停尸房(图)
  据《今日美国》报道,万名美军5日已经把费卢杰重重包围,地面总攻只待一声令下。预计战斗将异常惨烈,美军战地医院在费卢杰附近搭建了一停尸房。目前美军正像去年发动伊拉克战争前策划重建事宜一样,正在考虑这座号称“抵抗之都”的小镇的未来。随着美军军事压力的不断加大,费卢杰30万居民中的大多数已经撤离,滞留在城中的居民约5万人,其中各类武装人员约5000名。

  三大块重建

  费卢杰即将遭到大举进攻的消息数日前就已经传出,而且美军和伊拉克临时政府都已经加以证实。虽然谈判还在继续,但似乎前景并不光明。法新社5日报道说,美伊与费卢杰间的谈判事实上已经没有效用,而这段时间刚好为美军策划“后费卢杰”时代重建事宜提供了时机。

  依照伊方消息源的说法,一旦费卢杰被攻下,美军将立即启动一项价值4000万美元的重建基金。这笔钱将在战后第一时间投放到费卢杰,帮助平民重建家园。而在政治方面,伊拉克中央政府也会选择合适时机向费卢杰投放一支效忠于巴格达的领导班子,当然,这一领导班子中必须得包括“政治背景清白”的费卢杰当地长老。在安全方面,伊拉克警察部队将全线进驻费卢杰,全权承担那里的安全守卫工作。

  费卢杰是武装分子的绿区?

  谈判双方的互不妥协,致使正在欧洲访问的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统伊亚德·阿拉维5日放出这样一句话:“和平之窗正在关闭。”而在美国一侧,只有那些将领们知道“大战”的艰难。自费卢杰今年4月初“暴动”以来,迄今已然半年过去,但美军中却没有人知晓这个不大的小镇究竟躲藏了多少反美武装、抵抗分子和恐怖分子。最“乐观”的估计是1000人,被“夸张”的说法是5000人。

  “我们在巴格达有个‘绿区’,而费卢杰就是武装分子的‘绿区’,”美国国务院费卢杰问题代表约翰·韦斯顿说,“但只要我们攻破他们的堡垒模式,他们溃散之后将无处躲藏。到那时,费卢杰还会是他们的天堂吗?不!”

  将让费卢杰平民感受到“好处”

  在重建费卢杰细节问题上,美国和伊拉克政府官员近日来相继向媒体抖出一些风声。这些细致问题在另一层面上预示着军事行动的“前期火候”已基本成熟。

  “伊拉克临时政府将派遣一支先遣团前往费卢杰……我会和他们一起,共同组建费卢杰政府,”美国海军陆战队负责费卢杰市政事务的代表布赖恩·雷纳尔多上尉5日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地方政府组建后,最先处理的问题将是确保费卢杰不再落入武装分子手中。”在这一层面,美军和伊拉克官员认为,“焦点问题是如何让费卢杰平民切实感受到好处,”雷纳尔多说。

  美国海军陆战队负责民事事务的发言人说,费卢杰人即将感受到的好处包括“人道主义援助、废墟清理、居民区重建”等。另外,那些在美军轰炸或攻击中死伤的费卢杰平民还会得到美军的补偿金。不过,对于死者及其家属来说,不知是否会领美军的这份“情谊”。

  凌朔(新华社专稿)

  五角大楼公布8起虐俘事件细节

  巴勒斯坦可能实行集体领导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