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费卢杰城外重兵集结 人质命运各不相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7:2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巴格达11月5日电(记者蒋晓峰李骥志)驻伊拉克美军5日在费卢杰城外集结,有发动总攻击之势。与此同时,反美武装的数次偷袭使联军伤亡人数再攀新高。在伊拉克遭绑架的人质有几名获释,但还有几人仍在绑架者手中。

  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军队5日在费卢杰城外大量集结,有迹象显示,准备多日的对费卢杰的总攻可能即将打响。美军表示,对费卢杰的总攻命令只能由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下达。

  美军从4日晚至5日凌晨对费卢杰连续进行猛烈轰炸,至少造成6人受伤。费卢杰的居民已有约三分之二离城。美军增调部队,加强对公路的封锁和对往来车辆的盘查。美军还通过喇叭和传单通告说,将拘捕任何进出费卢杰的45岁以下成年男子,同时警告妇女和儿童尽快离开费卢杰。

  驻伊美军5日说,美军车队4日夜在巴格达北部遭到路边炸弹袭击,造成1名士兵死亡、1名士兵受伤。在安巴尔省,美军海军陆战队4日晚受到反美武装攻击,2名士兵死亡,4人受伤。美军第一步兵师1名士兵4日夜在巴格达以北80公里处的拜莱德遭路边炸弹袭击身亡。美军在伊战开始后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122人。

  据来自英国国防部的消息说,英军苏格兰高地警卫团4日在巴格达附近巡逻时遭袭,3名英军士兵身亡,另有多人受伤。另据报道,1名为英军服务的伊拉克翻译也在当天的袭击事件中死亡,还有至少8名英军士兵在袭击中受伤。在英军驻地巴士拉,日前还发现首名中弹身亡的女兵。英军在北调的路途中还有1名士兵死于车祸。从伊战爆发至今,已有73名英军人员在伊拉克死亡。

  人质问题方面,日前遭绑架的沙特商贸和建设公司1名尼泊尔籍雇员卡瓦里和更早前遭绑架的2名黎巴嫩人质获释。为争取卡瓦里的获释,尼泊尔政府派遣了外交国务大臣马哈特到阿联酋作外交努力。

  菲律宾驻伊拉克外交机构5日称不知被绑架菲律宾人质的下落。这名人质的妻子则通过半岛电视台呼吁绑架者在斋月里释放其丈夫,称菲律宾已从伊拉克撤军,其丈夫与军队没有任何关系。尽管有政府禁令,目前仍约有6000名菲律宾人在伊拉克境内,多数在美军军营里服务。

  为解救被绑架的女人质特雷莎·博尔切·哈利法,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已打电话给美国总统布什,要求美国提供帮助。尽管政府阻挠,一名波兰律师4日表示,将赴巴格达为特雷莎的获释作努力,他的这一行为据称得到了特雷莎母亲的首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