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追加3000万欧元用于伊拉克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7:2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5日电(记者吴黎明卢苏燕)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在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欧盟首脑会议正式批准追加3000万欧元援助用于伊拉克选举,并向伊拉克派遣专家以对选举提供技术支持。

  这项决定是在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首次访问欧盟总部后宣布的。阿拉维还与出席欧盟首脑会议的一些欧盟领导人进行了工作会晤。

  阿拉维表示,伊拉克的选举将在联合国规定的底线——明年1月前举行。由于伊拉克的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他希望打算明年从伊拉克撤军的一些欧盟成员国能改变决定。他说,他个人尊重各国自己的决定,但在伊拉克自己的安全部队有能力维持伊拉克安全之前,希望多国部队不要撤离伊拉克。

  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说,一个稳定、主权独立的伊拉克符合欧盟的利益,希望伊拉克选举将如期进行。

  欧盟首脑会议当天还就伊拉克问题发表声明,表示欧盟将继续对伊拉克重建和中东地区的稳定作出贡献,并正式批准3天前欧盟外长会议提出的向伊拉克提供援助的一揽子计划,其中包括欧盟将与伊拉克签署一项贸易协定。

  欧盟成员国曾就是否应该发动伊拉克战争意见不一,但在去年10月马德里伊拉克重建会议上,欧盟及其成员国承诺向伊拉克提供总额为12.5亿欧元的援助。欧盟到目前为止实际已经提供了3亿多欧元的援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