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政府计划将预备役部队人数削减近7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20:50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1月6日电 据德国媒体6日报道,在精减正规军的同时,德国政府还计划将预备役部队人数削减近75%。

  德新社援引德国《焦点》杂志的报道说,根据这一计划,德国预备役部队人数将从目前的30万人减至8万人,减幅近75%。这一裁减将通过将预备役部队与正规军合并以及撤消一些部队建制来实现。

  《焦点》援引德国国防军中将汉斯-海因里希·迪特尔的话说:“目前是要将精力集中在正规军身上,而不是保持数目庞大的非正规军建制。”

  上述计划是本届德国政府“联邦国防2010”计划的一部分。根据这项计划,德国正规军军事人员将从目前的28.5万削减至25万,文职人员将从12万削减至7.5万。德国陆军将从目前的7个师减至5个师,空军将从4个师减至3个师,海军将从5支舰队减至2支。德国国防部长施特鲁克2日宣布,德国将在2010年前再关闭105个军事基地,占目前德军事基地总数的五分之一。

  德国自统一以来一直在陆续关闭军事基地和削减军队人数,目的是使调整后的德国军队具有更强的机动性和全球部署能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