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专题 > 正文

费卢杰连遭美军轰炸 3名伊拉克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21:47 新华网

  新华网费卢杰(伊拉克)11月6日电(报道员阿卜杜·拉赫曼记者李骥志)当地时间5日晚间到6日上午,驻伊拉克美军运用地面和空中火力持续对伊中部城市费卢杰进行猛烈轰炸,又有3名伊拉克人在炮火中丧生。

  当地居民说,美军战机5日晚集中空袭了费卢杰西北部的两个街区,整个夜晚炮声隆隆,火光冲天。6日上午,美军又对城市周边各处目标进行炮击。费卢杰总医院医生萨利赫
·伊萨维说,炮声停歇后有人运来3具尸体和6名伤员,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

  与此同时,巴格达的美军司令部发表新闻公报称,“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军在过去24小时内在费卢杰-拉马迪一带采取系统的军事行动,共摧毁3处防御工事、1处防空发射装置和1处军火库”。

  此外,美军发言人证实,海军陆战队一支部队当天在费卢杰附近的拉马迪“执行治安任务时”遭到袭击,20名海军陆战队员受伤。与往常一样,美国军方没有透露此次遇袭的具体情况。

  在加强地面和空中打击的同时,美军和伊拉克政府军在费卢杰周围加紧军事部署,封锁所有道路。除费卢杰西北的出城公路外,其余道路检查站已经禁止人员出入。美军在城内散发传单并用高音喇叭警告居民尽快撤离。费卢杰附近的宗教团体则组织人们展开人道救援活动。

  另据英国媒体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南5日致信美、英、伊三国领导人说,对费卢杰动武可能会进一步丧失民心,从而影响明年1月大选的公信度。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随后称安南的信“内容混乱”,而且没有提出武力解决费卢杰危机之外的其它方式。

  相关专题: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