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恐”游戏变杀人帮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23:54 新京报

  网络“杀戮”不过瘾,澳洲青年现实生活起杀机

  提起著名的网络游戏《反恐精英》(俗称CS),恐怕没有几个电玩迷会说不知道。该游戏提供一个仿真战场,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警”或“匪”的角色,并挑选中意的服装和武器,然后在网络中进行激烈的战斗。它凭借网络互动中的不确定性和挑战性,吸引无数玩家沉迷其中。然而谁又会想到,在澳大利亚,网络游戏“反恐精英”却导致一名年
轻人行凶,酿成游戏变“帮凶”的人间惨剧。5日,澳大利亚最高法庭审理了这起案件。

  同不少年轻人一样,来自巴斯、年仅21岁的澳大利亚青年索费尔·埃姆也痴迷于这款网络游戏。然而虚拟世界中的杀戮刺激已经不能满足埃姆“作战”的欲望,在现实生活中“过把瘾”的念头开始在他脑海中暗暗酝酿。

  于是,终于有一天,埃姆和他的一个CS玩友像游戏中的角色一样,穿上黑色军服,戴上头套,配上手枪和步枪,拉开现实生活中“杀人游戏”的序幕。

  2002年1月7日,埃姆一伙在装备“齐全”后,把黑手伸向了位于塞西尔山的洛戈佐一家。中午12时30分,他们埋伏在洛戈佐家门附近,在洛戈佐夫妇外出归来拿出钥匙开门时,从后面用枪顶住了他们,同时警告他们不要出声。埃姆一伙因为害怕洛戈佐家中两个熟睡的男孩醒后报警,就把他们囚禁在房间里。之后,匪徒与53岁的约瑟夫·洛戈佐先生发生了冲突。埃姆用32口径的手枪向洛戈佐夫妇开枪,导致一死一伤,然后仓皇逃走。

  对于洛戈佐一家来说,这一天是他们人生中最悲惨的日子。他们万万没有想到,两个“热衷”于网络游戏的年轻人会葬送全家人幸福平静的生活。然而时至今日,埃姆似乎都没意识到这不是游戏。在法庭上,他拒绝承认自己所犯下的罪行。

  (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