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费卢杰大战迫在眉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9:39 每日新报

  11月6日,一辆美军坦克在伊拉克城市费卢杰附近的军营内操练。新华社发

  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国大选刚刚结束,伊拉克逊尼派反美重镇费卢杰地区就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美军总共在费卢杰集结了上万兵力,在数千伊拉克军队的支持下,随时准备对费卢杰发动最后的总攻。

  城内居民多数出逃

  费卢杰居民证实,当地时间11月5日,美军封锁了所有通往费卢杰的道路。美军向该城空投了大量的传单,要求费卢杰的妇女、儿童和非战斗年龄男子尽快离开该城。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该城已有20万居民逃出城外,目前城中只剩下了5万人左右。

  当天晚上,包括 AC-130武装直升机在内的美军战机在费卢杰开始了几个月以来最猛烈的轰炸。

  布什连任后首把火

  美军已连续三个晚上通过运兵车队从巴格达和巴古拜向费卢杰郊外集结兵力。到目前为止,集结在费卢杰的美军已经超过 1万。

  海军陆战队迈克尔·舒普上校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我们正在为进攻做最后的准备,军事行动将很快开始,只等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一声令下。”

  英国《泰晤士报》说,上万美军,准备发动自萨达姆倒台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行动,这是布什实现连任以后的“首次外交政策豪赌”。

  美军修建战地停尸房

  据《今日美国》报道,为了应对费卢杰战斗打响后可能出现的重大伤亡,费卢杰附近美军基地的战时医院又搭建了一处停尸房,并把医护人员和医疗器械增加了一倍。

  安南警告勿用武力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11月5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发出了进攻威胁,他警告说,和平解决费卢杰问题的窗口正在关闭。阿拉维说:“政府的意图是解放(费卢杰)人民,并为费卢杰带来法治。”

  据美联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也分别致信美国、英国和伊拉克领导人,警告美英联军和伊拉克临时政府不要发动强攻,因为武力解决将增加反美武装的暴力活动,并将伊拉克大选置于危险的境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