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承认炸死英国兵呼吁释放女人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承认炸死英国兵呼吁释放女人质(图)
一脸茫然而无助的哈桑。

  11月5日,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发表声明,宣布对炸死3名英国士兵负责,同时呼吁伊拉克武装释放国际援助组织“凯尔国际”负责人玛格丽特·哈桑,表示不能滥杀无辜。

  宣称对英兵遭袭负责

  美联社报道说,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在一个伊斯兰网站上发表声明说:“烈士旅的一头雄狮奋勇袭击了英军车队……无论谁胆敢闯入我们的国家,攻击我们,我们都将用铁拳迎击他们。我们不会让异教徒在我们的土地上有立足之地。”

  11月4日下午,驻伊英军在巴格达附近检查站巡逻时遭到自杀性汽车炸弹的袭击,3名英国苏格兰高地警卫团士兵和1名伊拉克翻译被炸死,另有8名英军士兵负轻伤。

  这是自去年3名英国皇家宪兵在巴士拉遇袭丧生以来,驻伊英军遭受的最严重的一次战斗损失。迄今为止,伊拉克战争已经造成73名英国士兵阵亡。

  呼吁释放女人质哈桑

  除了宣布对炸死3名英国士兵负责,扎卡维武装还在网络上发表声明,要求伊拉克武装释放国际援助组织“凯尔国际”负责人玛格丽特·哈桑,除非证明哈桑是个间谍。

  今年59岁的哈桑出生于爱尔兰首都都柏林,拥有英国、爱尔兰和伊拉克国籍,丈夫是伊拉克人。她在伊拉克生活了将近30年,做医药等人道主义援助工作,是中东地区最广为人知的人道主义工作者之一。今年10月19日,她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遭绑架。

  11月2日,绑架者通过半岛电视台发出威胁说,英国政府必须在48小时内答应从伊拉克撤军,否则他们就将把哈桑交给扎卡维。对此,扎卡维武装在声明中表示,如果他们得到哈桑,将立即将她释放,因为“我们不会伤害并不与我们作战的妇女”。

  对此,扎卡维武装在声明中进行辩解说:“我们并不喜欢战争和毁灭,也不嗜好鲜血,看到鲜血四溅我们也不感到心花怒放。由于担心爆炸会伤及无辜,我们曾经多次取消了袭击敌人的自杀性爆炸行动,由于担心炸死在现场的穆斯林,我们多次改变行动计划。那些异教徒和变节者宣称圣战战士在滥杀无辜,这纯粹是卑鄙的欺骗。”(王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