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一核电站故障停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24 南京报业网

  【据新华社莫斯科11月6日电】俄罗斯新闻社5日报道,俄罗斯萨拉托夫市附近一个核电站的发电机组因水管漏水而暂时停机,这个故障并没有导致放射性污染。

  俄罗斯新闻社援引俄原子能机构发言人的话说,“核电站并没有发生意外事故,那只是一次故障,没有辐射后果,没有放射污染,不存在健康威胁。”

  另根俄国家卫生和流行病监察中心等机构6日报告,为该核电站二号发电机组的蒸气发生器提供清洁淡水的一根水管4日漏水。为了修理破损水管,二号发电机组根据规程暂时停机。

  此前,据萨拉托夫媒体报道,部分居住在核电站附近的居民声称,核电站被一层白色烟云笼罩,他们怀疑可能发生了类似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爆炸的恶性事故。俄官方解释说,核电站发生故障前,电站正好组织过一场事故演习,其中包括疏散人员等内容,这可能造成了附近居民的误解。

  (编辑 晨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