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上万美军候命总攻费卢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3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美国大选刚刚结束,伊拉克逊尼派反美重镇费卢杰地区就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以美伊军队为一方,反美武装为另一方的军事摊牌似乎已迫在眉睫。美军总共在费卢杰集结了上万兵力,在数千伊拉克军队的支持下,随时准备对费卢杰发动最后的总攻。直升机坦克齐上阵

  费卢杰居民证实,5日美军封锁了所有通往费卢杰的道路。美军向该城空投了大量的传
单,并用高音喇叭呼喊,要求费卢杰的妇女、儿童和非战斗年龄男子尽快离开该城。美军威胁说,任何试图进入或离开费卢杰的45岁以下的男子都将被逮捕。据报道,该城已有20万居民逃出城外,目前城中只剩下了5万人左右。

  当天晚上,包括AC-130武装直升机在内的美军战机在费卢杰开始了几个月以来最猛烈的轰炸。费卢杰的东部、南部、北部和中部均遭到轰炸。美军坦克参加了费卢杰东北部的战斗。海军陆战队则用大炮猛烈地轰击反美武装的阵地。费卢杰反美武装向美军阵地发射了火箭,打死了一名、打伤五名美军。

  一万美军只等令下

  美军正在为总攻费卢杰做最后的准备。海军陆战队正在进行城市作战演习。

  美军已连续三个晚上通过运兵车队向费卢杰郊外集结兵力。到目前为止,集结在费卢杰的美军已经超过一万。美国军方认为,大约有1200名反美武装分子是抵抗力量中的中坚分子。他们还获得了附近城镇或农村至少2000名武装分子的军事支持。海军陆战队上校说:“我们正在为进攻做最后的准备,只等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一声令下。”

  预先建好停尸房

  英国《泰晤士报》说,上万美军准备发动自萨达姆倒台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行动。

  为了应对费卢杰战斗打响后可能出现的重大伤亡,费卢杰附近美军基地的战时医院又搭建了一处停尸房,并把医护人员和医疗器械都翻了一倍。

  阿拉维5日发出了进攻威胁,他说和平解决费卢杰问题的窗口正在关闭。

  \(中国日报特稿\)

  反应

  安南警告勿用武力

  据美联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也分别致信美国、英国和伊拉克领导人,警告美英联军和伊拉克临时政府不要发动强攻,因为武力解决将增加反美武装的暴力活动,并将伊拉克大选置于危险的境地。

  宗教领袖威胁抵制大选

  同日,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在布鲁塞尔也威胁说,和平解决费卢杰问题的窗口正在关闭。同时。穆斯林长老会威胁说,如果费卢杰遭到军事打击,他们将抵制大选,并号召在伊拉克全境开展不合作主义。

  现场目击

  费卢杰居民盼美速战速决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11月6日报道,就在美军向费卢杰发起总攻前夕,记者走访了费卢杰城。记者看到一些居民自愿留下来帮助武装分子,另一些人则害怕他们,想要他们尽快离开。

  现在,这个叛乱城市的宽阔街道已经空空荡荡,5日即使是周五的祈祷日,到清真寺里作祈祷的人也廖廖无几。除了那些老弱病残无法离开的外,费卢杰只留下了武装分子和誓言要消灭他们的美海军陆战队。

  在美军白天的狂轰下,大多数费卢杰家庭弃家而逃,露宿在乡村周围的地区。如果他们有钱的话,那么,就可以往东走35英里,到巴格达租房子住。谁也不清楚费卢杰究竟还留下多少人。事实上,没有人确切知道这对费卢杰的一个居民意味着什么。在这个城市里,几乎每个人不是出于同情就是出于害怕报复会向武装分子敞开家门。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目前费卢杰的居民中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同情武装分子的,另一类是害怕他们的。

  一些费卢杰的当地居民说,他们只希望美国海军陆战队结束叛军肆虐的威胁性进攻来临并快速结束,以便重建可以开始。另一些人则要武装分子顽强地战斗下去,去证明他们可能抵御美军和伊临时政府的能力。

  (透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