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屯兵一万猛攻费卢杰 安南警告将危及伊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39 生活报

  本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5日驻伊美军向反叛武装据点费卢杰继续猛烈轰炸,封锁了全部进出道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警告说,针对费卢杰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将危及明年伊拉克大选。

  据路透社报道,驻伊美军从3日深夜就开始对费卢杰发动大规模空中和地面打击。美军此前曾表示,只要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下令,美军将立即对费卢杰反美武装展开大规
模围剿。目前驻伊美军在费卢杰附近部署了约1万海军陆战队员和陆军士兵。这是数月以来,驻伊美军针对费卢杰的最大规模的军事行动。

  当地目击者6日透露,美军战机和炮兵部队此前对伊拉克城市费卢杰彻夜发动了近几个月以来最猛烈的袭击。一家医院、一个医疗用品仓库和数十栋民房被炸毁。

  目击者表示,美军打击的主要地点集中在费卢杰的东部和北部。一个由沙特慈善机构修建的小医院在袭击中被炸毁。

  据来自医院的消息称,在5日晚的炮轰中,至少有3人死亡。与此同时,当地反叛武装在费卢杰附近打死了一名美军士兵。

  目前美军已封锁了所有通往费卢杰的道路,敦促当地妇女、儿童和老年人尽快撤离。美军宣布,他们将逮捕想进出费卢杰的任何45岁以下的当地人。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当天表示,美军大规模的清剿行动只能造成分裂,破坏明年初的伊拉克大选。参加欧盟峰会的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发誓要拿下费卢杰,称和平谈判的大门正在关上。阿拉维说,必须解放费卢杰,把法治带给这个城市。

  围困费卢杰的美军不敢怠慢。(生活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