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伊政府拟拨巨款支持海外伊拉克人参加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1:04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1月6日电 伊拉克临时政府6日说,伊拉克将耗资9000万美元用于支持海外伊拉克人参加明年的大选投票。

  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办公室发表的声明说,在用于明年大选的总共3.4亿美元中,已有9000万美元划拨为组织海外国民投票的费用。

  声明说:“(临时)政府希望高级选举委员会以及联合国竭尽所能使大选获得成功……让国内外伊拉克人都参与(伊拉克的)民主进程。这项财政支持将为在国外进行选举(投票)扫清障碍。”

  伊临时政府的这项决定并未获得联合国的支持,原因是组织海外伊拉克人参与大选耗资巨大、难以组织以及容易出现弄虚作假等问题。一名联合国官员说,争取一名海外伊拉克人登记和投票平均要花费90美元,而伊拉克国内选民的费用仅为24美元。

  美国政府也对伊临时政府的决定表示反对。迄今为止,美国已为“伊拉克民主进程”投入8.71亿美元,其中6000万美元用于选举。

  拟于明年年初举行的伊拉克大选将选出275名伊国民大会成员,然后由他们选举内阁成员,并草拟宪法。

  伊拉克总人口为2600万,估计大约有三四百万人因贫困、政治迫害和战争等离开伊拉克,他们目前生活在约旦、伊朗、叙利亚、巴西、欧洲和美国。

  相关专题: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