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城市萨迈拉迎来血腥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1:4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伊拉克城市萨迈拉迎来血腥日。6日中午,这座距离首都巴格达以北100公里的北部城市遭遇第4起汽车炸弹爆炸袭击,加上之前的3次汽车爆炸和市内其他3座警察局遭遇的袭击,萨迈拉当天已经有37人丧生、62人受伤。

  与此同时,随着美军重磅轰炸中部城市费卢杰,超过1万美军士兵集结在这座城市外随时准备全面攻入。有专家分析称,萨迈拉的袭击可能是反美武装牵制美军进攻费卢杰的手段

  4次汽车爆炸

  伊拉克警方说,第4起汽车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12时30分,一名自杀爆炸袭击者驾驶一辆汽车冲入一座警察局,造成10名警官死亡。

  一名卫生官员说,前3次爆炸造成包括9名警察在内的至少23人丧生,另外还有40名警民受伤。

  伊拉克快速反应部队地方指挥官阿卜杜勒·拉扎克·贾明准将在前两次发生在市中心的市政厅和附近检查站的爆炸中丧生。萨迈拉市长塔里克·奥维德少将也负伤。

  警方说,第3起汽车爆炸随后发生,目标是正在接近前两次爆炸的美军车队,但没有说明伤亡人数。科珀诺尔说,这次爆炸发生在10时左右,与美军部队一同巡逻的4名伊拉克军人受伤,美军方面没有伤亡。

  在当地时间上午9时发生第1起爆炸后,一名目击者说:“我看到1名国民卫队士兵的尸体在地面燃烧。人们正在搬另一具尸体。”

  3座警察局遭袭

  驻扎在提克里特的美军第1步兵师发言人比尔·科珀诺尔上尉说,一支美军与伊国民卫队联合巡逻队上午9时30分在萨迈拉附近还发现一枚汽车炸弹,已经予以引爆。

  伊拉克警方说,反抗武装还袭击了3座警察局,造成4名警察死亡、17人受伤,并抓走10名警察。

  警官卡坦·穆罕默德证实,一伙武装人员上午9时袭击了泽拉地区一座警察局。科珀诺尔说,上午9时30分左右,3枚迫击炮弹落在一座警察局附近,造成3名警察丧生、6名警察受伤。据说还有轻型武器开火。第3次爆炸随即发生。

  萨迈拉一些居民说,美军已经通过高音喇叭宣布从中午12时起实施无限期宵禁。目前可以听到美军战斗机和直升机在上空飞行的声音,美军部队在萨迈拉市几处地方与小股反抗武装发生数次交火。

  费卢杰大军压境

  6日拂晓前几小时中,美军战斗机向费卢杰几处目标投下了5枚500磅炸弹,其中包括一个疑为武器库的工厂。美军当天晚些时候宣布,通向费卢杰的主要公路已完全封锁。

  一些居民说,费卢杰遭遇了美军几月来最猛烈的攻击。美联社记者5日晚说,美军战斗机轰炸了市中心一座今年4月以来从没炸过的市场,还轰炸了北部、南部和东部的居民区。5日早些时候,居民说,美军飞机撒下了传单,敦促妇女和儿童离开这座城市。这意味着,美军准备全面进攻费卢杰。

  在过去3个夜晚中,连续有大列美军车队从巴格达和巴古拜集结在费卢杰郊外的一座基地。美军指挥官们在这里正在协调是攻入费卢杰还是断绝其与外界的联系。

  如果进攻,美军部队将面临大约3000名藏在掩体和陷阱中的反抗武装。美军策划者认为,费卢杰内部有大约1200名核心反抗武装人员,至少半数是伊拉克人,他们得到多至2000名周边城镇和乡下的反抗武装人员支持。

  庄北宁(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