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特迪瓦局势动荡专题 > 正文

科特迪瓦骚乱升级 爆发独立以来与法最严重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4: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6日,在法军占领科特迪瓦主要城市阿比让的机场后,愤怒的反法示威者试图向机场发起冲击,致使该国骚乱升级。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试图冲击机场的有上千人,他们都是忠实的政府支持者。为了阻止他们前进,法军直升机鸣枪警告。

  此前,在一次科特迪瓦政府军机的攻击行动中,有9名法国维和人员丧生,另有20多人受伤。另有1名美国援助人员也在攻击行动中丧生。

  在攻击行动发生后,在法国总统希拉克的命令下,作为报复,法军摧毁了5架科特迪瓦政府军的飞机。

  法军的行动引来政府军支持者的严重不满,他们试图攻击与法国有关的目标,致使骚乱升级。

  法国政府表示,已经向科特迪瓦增派了部队和战斗机,以便阻止当地暴力行动的进一步升级。

  联合国安理会就科特迪瓦的局势召开了紧急会议,支持法国的行动,并呼吁冲突各方立即停火。

  法国目标遭到冲击

  法军占领阿比让机场后没几个小时,一群科特迪瓦总统巴博的支持者就号召示威者们重新夺回机场。

  有消息说,当地一所法国学校和图书馆已被反法示威者纵火烧毁,一些法国人的住宅也遭到袭击。

  有报道说,示威者们手持斧头、砍刀和棍棒,在街头来回游荡,口中高喊法国人滚回去、抓住法国人等口号。

  目击者表示,首都亚穆苏克罗周六早上能听到巨大的爆炸声和密集的枪声。

  科特迪瓦总统巴博已经通过一位发言人发出呼吁,在对周六发生的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前,停止攻击法国目标。

  与此同时,法国政府已经向科特迪瓦增派了两个连的部队。同时增派的还有三架战斗机。

  正当防卫

  科特迪瓦是法国的前殖民地。据悉,这是自1960年科特迪瓦独立以来,与法国之间发生的最严重的冲突。

  在法军摧毁科特迪瓦政府军的5架战机后,法国国防部发表声明说,法军的反应属于正当防卫,并将寻找尽快结束冲突的办法。

  过去三天来,科特迪瓦政府军出动战机,对盘踞在该国北部的反政府武装进行了轰炸,从而破坏了双方于去年7月达成的停火协议。

  非洲联盟已经发出紧急呼吁,要求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均保持克制,不要再继续破坏双方签署的停火协议。

  法国已经在联合国安理会表示,希望对科特迪瓦政府实行武器禁运。另据法国执政党的一位发言人说,法国正在寻找更替科特迪瓦现政府的办法。

  相关专题:科特迪瓦局势动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