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重磅炸弹猛轰费卢杰 安南发出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7:19 温州新闻网

  以“最快的速度和最猛的火力”进攻“抵抗之都”

  美国要为费卢杰料理“后事”

  当地时间5日晚间到6日上午,驻伊拉克美军运用地面和空中火力持续对伊中部城市费卢杰进行猛烈轰炸,又有3名伊拉克人在炮火中丧生。

  当地居民说,美军战机5日晚集中空袭了费卢杰西北部的两个街区,整个夜晚炮声隆隆,火光冲天。6日上午,美军又对城市周边各处目标进行炮击。费卢杰总医院医生说,炮声停歇后有人运来3具尸体和6名伤员,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

  当天深夜11时(北京时间6日凌晨4时)的这次轰炸是费卢杰有史以来遭受的最猛烈一次。美军战机及炮火针对费卢杰多个目标展开了一系列轰炸。目前尚无有关人员伤亡的报道。

  发生大规模军事行动在数日前就已经表露出迹象。5日早些时候,美军开始在费卢杰空投阿拉伯文传单,并使用广播呼吁平民“尽快离开”。

  法新社记者说,目前,原本拥有30万人口的费卢杰城内已经有一半人逃离家园。

  近日来,费卢杰局势愈发紧张,已呈箭在弦上之势。从本月4日开始,总计超过1万兵力的美国陆军部队和海军陆战队就已经在费卢杰城外大规模集结,海军陆战队坦克连、飞行中队都已整装多日。自4日开始,费卢杰主要进出口道路已经被美军封死。

  三大块重建

  依照伊方消息源的说法,一旦费卢杰被攻下,美军将立即启动一项价值4000万美元的重建基金。这笔钱将在战后第一时间投放到费卢杰,帮助平民重建家园。

  而在政治方面,伊拉克中央政府也会选择合适时机向费卢杰投放一支效忠于巴格达的领导班子,领导班子中包括“政治背景清白”的费卢杰当地长老。

  费卢杰=武装分子的“绿区”

  自费卢杰今年4月初“暴动”以来,美军中没有人知晓这个不大的小镇究竟躲藏了多少反美武装、抵抗分子和恐怖分子。最“乐观”的估计是1000人,被“夸张”的说法是5000人。

  “我们在巴格达有个‘绿区’,而费卢杰就是武装分子的‘绿区’。”美国国务院费卢杰问题代表约翰·韦斯顿说,“但只要我们攻破他们的堡垒模式,他们溃散之后将无处躲藏。到那时,费卢杰还会是他们的天堂吗?不!”

  美军在费卢杰遭遇的最大战略困难就是巷战问题。巷战不可避免地给美军带来伤亡担忧,因此至今美军不敢妄动费卢杰。但依照韦斯顿的说法,此番军事行动,将以“最快的速度和最猛的火力”为作战指导方针。

  感受“好处”

  美国海军陆战队负责民事事务的发言人说,费卢杰人即将感受到的好处包括“人道主义援助、废墟清理、居民区重建”等。另外,那些在美军轰炸或攻击中死伤的费卢杰平民还会得到美军的补偿金。法新社说,目前美军拟定的死伤赔偿标准是:每人不超过2500美元。

  不过,对于死者及其家属来说,不知是否会领美军的这份“情谊”。安南:进攻费卢杰可能破坏伊大选

  联合国外交官员5日说,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此之前向美国、英国和伊拉克发出警告说,对费卢杰的进攻可能破坏将于明年1月举行的伊拉克大选。

  据报道,这一警告是上周日通过信件的形式交给美、英、伊三国的。安南在信中还警告说,对费卢杰的袭击可能会使一些伊拉克人产生隔阂。一位知情西方外交人员说,美、英、伊三国对这一警告都“非常愤怒”。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5日说,他对此感到迷惑,“不知道安南究竟是什么意思”。(凌朔)(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